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NCC

以小见大,CNCC上这些感人且有趣的瞬间你见过吗?

阅读量:356 2020-07-02 收藏本文


CNCC虽然是学术交流的盛会,但其中也包含着许多感人且有趣的瞬间。这些瞬间被摄影师、细心的观察者拍摄、记录,当我们再来翻看时,不仅看到的是一张张生动的图片,更是它们背后一个个难忘的故事,今天与你一起分享。


1

图灵奖获得者Robert Kahn在做特邀报告,他年事已高,远距离出国演讲有困难,梅宏庄越挺两位主席花了很大力气才说服Robert同意,而他花了24个小时才飞到CNCC2018举办地杭州,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让参会者受益匪浅。


2

CCF名誉理事长、李国杰院士为了30分钟的演讲,精心准备了至少四个月,在CNCC2018上作题为《发展数字经济值得深思的几个问题》的报告,引闻者深思。


3

在上午大会论坛提问互动环节,专家们作为提问者排起队。图右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梅宏教授,左为“龙芯一号“研制组组长胡伟武研究员。


4

精彩的报告吸引了众多听众,人太多了,选择席地而坐,丝毫不影响他们的专注和投入。


5

获得优秀大学生奖的华南理工大学刘蔚昱同学,刚穿上自己获奖得到的红马甲,就被CCF秘书长杜子德借去穿了5分钟。


6

时任ACM主席Cherri Pancake教授参加优秀大学生的颁奖晚会,同学们竞相与她合影留念。


7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王甦菁博士坐轮椅来到会议现场,全程参加会议,为他点赞!在CNCC2019上,王甦菁博士作为主席主持《微表情检测和识别》论坛,众多听众竞相参与。


8

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Katherine Yelick在做特邀报告,她是一位非常资深的专家,由于她的身份特殊,来中国参加会议一直未得到准许。最后,她打好行李在机场等候时才获得出行的批准,真是惊心动魄……


9

CNCC IT女性工作者论坛上为在场每位女士准备了一支玫瑰,这个安排是不是有些惊喜?!


10

CCF教育工委主任、CCF理事、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杜小勇教授,眼睛有些不适,戴墨镜仍坚持主持论坛,酷似著名导演王家卫。


11

CNCC展览展示上第一次展出这个“会跳舞的机器人”时,吸引了很多参会者的围观和体验。


12

充满活力与智慧的优秀大学生们。自2010年以来,CCF连续十年资助致力于教学、科研但经费紧张的高校师生参加CNCC,十年来共资助千余人参会。


13

图为2018“CCF杰出贡献奖”获得者、IEEE-CS前任主席、Computer杂志主编David Alan Grier在展位前与出版商交流,他坚持做CCCF(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杂志专栏作家,已为CCCF供稿7年有余。

CNCC不仅是一场计算领域的年度盛会,更是一个供大家交流、分享的舞台。CNCC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希望我们再次相聚在CNCC2020,深圳见!


特别鸣谢:摄影师 赵明理


CCF推荐

【精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