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NCC

CNCC今天上午正式举行,连续三日科技盛宴拉开序幕

阅读量:456 2020-10-22 收藏本文

CCF主办的计算领域年度盛会CNCC今天将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主会场隆重开幕。今年CCF官方微博将全程对CNCC进行时时报道,让我们先提前了解一下。

CNCC是由CCF主办的计算领域年度盛会,创建于2003年,是CCF旗舰会议,每年于不同城市举办,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每年金秋10月,IT专业人士相约CNCC;每届CNCC,都成为学术界、产业界群贤毕至的盛会。今年大会主题是“信息技术助力社会治理(Information Technology Empowering Social Governance)”

今年CNCC将以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作为主会场、并在沈阳、杭州、济南三个城市设立分会场并有厦门、重庆专场,每个分会场各有特色,值得期待。通过线上直播,不论参加哪个会场都可以观看全部论坛。通过微站可以随时进入观看,不仅有视频直播,还有图片直播,可随时观看,适合各类人群。

扫码进入观看

 

CNCC是宏观论述技术趋势的大会,今年的大会拥有3场大会论坛、15场特邀报告、余场技术论坛、CTO Club年度峰会、CCF颁奖典礼、优秀大学生颁奖等都是本届CNCC的起始配置,还有“钟南山院士的团队专家将参加特邀报告”等超多精彩的亮点!

今年CNCC的特邀讲者阵容依然是异常强大,ACM图灵奖获得者John Hennessy、美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David Harel、日本情报信息处理协会主席Katsumi Emura、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明、IEEE Life Fellow黄铠、IEEE Fellow张黔,清华大学讲席教授张亚勤、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姜涛、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OPPO副总裁刘畅、慧科集团总裁王浩、广州呼吸科健康研究院院长助理梁文华,这些世界顶级的院士、专家、企业界代表将在科研和学术领域对计算机体系结构、构建新常态社会、基础软件、5G、集成电路、智能产业、智能安全等众多焦点话题进行讨论与交流。

*大会期间购票可时时在线参会,并可通过CCF数字图书馆回看CNCC主会场及各分会场全程精彩报告!

除此之外,三场大会论坛以及上百场技术论坛也将邀请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产业界代表齐聚一堂,在科研和学术领域对数据库、新基建、知识图谱、智慧城市、5G、医疗健康等众多焦点话题进行讨论与交流。

CCF 2020 CTO高峰论坛更是CNCC期间首次亮相,首届高峰论坛阵容十分强大,CCF名誉理事长李国杰院士、小米雷军、百度王海峰、CCF CTO Club首任主席、搜狗王小川将做主题发言,(前)微软沈向洋、阿里程立、滴滴章文嵩、京东何晓冬等将参加圆桌论坛,论坛由小米崔宝秋主持。

图注:2019年CNCC颁奖晚宴

CCF王选奖、CCF海外杰出贡献奖、CCF/ACM人工智能奖、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CCF科学技术奖也会在大会期间隆重颁发!

CNCC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新华社、CCTV、新浪网、人民网等知名媒体均在第一时间报道大会盛况。CCF也通过视频直播、微信微博、专题网站等,让更多人远程参加大会,分享最新趋势。

不断提升的影响力,日趋丰富的精彩内容,种类繁多的参与形式,书写着CNCC探索新知、搭建平台的崇高理念,诠释着 CCF“计算技术改变人类生活”的执着追求。

让我们期待 CNCC开启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