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数字图书馆

CCF数图焦点:知识图谱

阅读量:168 2022-04-19 收藏本文

188185

点击上图可浏览《CCF数图焦点》第21期详细内容


编者寄语

图片


知识图谱方法、技术与应用正在新一代人工智能由“感知智能”迈向“认知智能”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知识图谱赋能的新一代信息系统也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知识图谱理论与技术是人工智能与计算机领域的交叉融合,涉及到知识工程、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数据管理、信息系统、可视化等多个方向。近年来,随着大规模知识图谱的发布,知识图谱赋能的信息检索、智能问答、智能推荐等系统已逐渐应用到包括金融、教育、医疗在内的多个领域。目前,国内外的学术界和产业界均着力在理论、技术与系统层面对知识图谱进行研究与开发。


本期焦点整合了CCF会刊及相关会议资源。内容涵盖了知识图谱的全生命周期,包括:知识图谱构建、知识图谱数据管理、知识图谱表示学习、知识图谱推理与预测、知识图谱赋能的领域应用等。本期焦点旨在梳理我国在知识图谱相关方向上的最新进展,为读者了解知识图谱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情况提供帮助。


目录

图片

目录1_01

目录2_01

目录3_01

目录4_01

目录5_01

本期主编: 

王  鑫 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

祁丽娟 《软件学报》编辑部副主任

侯丽珊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编辑部主任

李亚辉 《计算机科学》编辑部主任

唐名威 《大数据》编辑部主任

何  丽 《软件导刊》执行主编

舒风笛 《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编辑部主任

聂卫东 《计算机应用》编辑部主任

袁  璟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编辑部副总编辑

李  刚 《计算机学报》编辑部主任


往期回顾

图片

微信截图_2022041211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