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TF

CCF TF年度规划会:聚焦应用热点,两翼共振服务前线技术专家

阅读量:283 2021-03-25 收藏本文

CCF TF 2021年度规划会于3月21日在京举行。CCF秘书长唐卫清、CCF企工委主任崔宝秋等与13位来自企业技术一线的 TF各专业领域SIG主席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对2021年TF工作进行研讨并制定了基本工作计划。


CCF TF 2021年度规划会于3月21日在京举行。CCF秘书长唐卫清、CCF企工委主任崔宝秋、CCF TF主席何晓冬、CCF TF候任主席吴华、CCF副秘书长王超等出席了会议,与13位来自企业技术一线的 TF各专业领域SIG主席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对2021年TF工作进行研讨并制定了基本工作计划,就如何基于CCF学术共同体平台,更好地为企业技术专家提供有价值和特色的服务进行了充分探讨。


图片

从左至右:袁康 唐卫清 崔宝秋


这是唐卫清就任CCF秘书长后首次参加TF年度规划会,唐卫清首先肯定了TF成立三年半以来所做的探索和成绩。他说,TF在企业界和学术界正在逐步建立影响力,运营模式也在逐渐完善。CCF一直致力于服务好学术界的同时,能更好地服务好企业界、服务好IT行业,搭建企业之间、学界之间,以及企业和学界之间互动的高端平台。CCF企工委和下设的CTO CLUB、TF责任重大,将承担更多面向企业的工作,比如工程师能力认证、团体标准制定、开源、数字化转型等。


崔宝秋说,CTO CLUB和TF是企工委工作的两翼,TF今年的活动将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TF要和CTO CLUB互相借力,充分利用CTO Club这个宝贵的平台,邀请更多有影响力的CTO或者高级总监为TF的每一次活动赋能。何晓冬建议建立一个机制,让CTO Club成员更有意愿和责任参与TF工作,将CTO Club的资源与TF紧密结合。这样既能夯实丰满TF讲者的队伍,又能整体提高TF活动质量。


图片

从左至右:唐卫清 崔宝秋 吴华


TF今后如何发展,如何聚焦和回应一线企业技术人员的需求?各位SIG主席纷纷发表看法,形成了如下共识:


  • 面向企业所关注的当下的热点。TF每期话题策划,应该聚焦一个技术方向,广邀产业链上相关领头羊企业代表,分享自己企业正在探索和解决的问题的经验、困惑和思考;


  • 广纳企业技术专家,设立SIG主席团制度。充分利用CTO Club平台,通过Club成员推荐邀请更多有影响力有号召力的CTO和高级总监为TF赋能,充实到不同的SIG,组成主席团,提升TF的活动质量与品牌影响力。


  • 加强传播和营销,提升影响力,做成技术专家生态圈。TF每期话题,都聚集单一技术领域,是该领域技术专家的交流平台。未来要充分利用各种技术社交媒体和SIG主席们的力量做传播,凝聚SIG主席团成员所在企业进行传播与交流。TF的活动要开展到全国各地,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融合,最终形成一个服务企业一线的技术专家生态圈。


各位SIG主席都提出了很多体现本领域特色的好思路,好想法。经过三个小时热烈讨论,沟通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厘清了思路,对TF的2021充满热情与期待。


图片

后排从左至右:王新霞 张高 徐国市 王迪 周枫 宋继强 刘付强 王茜莺 巴川

前排从左至右:袁康 唐卫清 崔宝秋 吴华 王超


附参会名单:


姓名

单位

职位

唐卫清

CCF

秘书长

王超

亿邦动力CEO

CCF副秘书长

崔宝秋

小米集团副总裁

CCF企工委主任

何晓冬(在线)

京东集团副总裁

TF主席

吴华

百度技术委员会主席

TF候任主席

巴川

竞技世界首席数据科学家

TF SIG主席

曹葵康

天准科技研发总监

TF SIG主席

刘付强

麦思博公司(msup) CEO

TF SIG主席

沈剑平(在线)

平安寿险AI研发部总经理

TF SIG主席

宋继强

Intel中国研究院院长

TF SIG主席

谭晓生(在线)

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CEO

CCF副秘书长、TF SIG主席

王迪

自如CTO

TF SIG主席

王茜莺

联想研究院副院长

TF SIG主席

徐国市

小米集团大数据委员会主席

TF SIG主席

杨卫华(在线)

Westar实验室创始人

TF SIG主席

袁康

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经理

TF SIG主席

张高

开课吧总裁/后厂理工学院院长

TF SIG主席

周枫

网易有道CEO

TF SIG主席

王新霞

CCF

助理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