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TF

【报名】TF52:智慧、融合、安全——智能科技车与路

阅读量:139 2022-04-13 收藏本文

数字中国的建设,一定离不开数字交通的实现,运输业是社会运转的基本保障,无论是在正常的生产生活中,还是在防疫抗灾的时候,强大稳定的运输能力都是确保社会平稳运行的关键。本期会议邀请到高德、腾讯、华为等头部企业的代表,深入探讨智慧交通、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热点领域的最佳实践,展现基于科技创新实现的汽车终端智能化、交通管理智能化,让出行更加安全、便利、绿色。4月21日,欢迎各位报名参加!


为技术团队提供顶级交流平台

CCF TF第52期

主题  智慧、融合、安全——智能科技车与路

2022年4月21日 19:00-21:00

腾讯会议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码报名


3G激发智能手机革命,开启移动互联网时代,目前随着5G、物联网基建设施普及,数字化转型节奏加速,包括国家大力提倡‘碳达峰、碳双减’计划,新能源汽车、智慧出行当之无愧成了行业风口,城市交通体系和汽车协同进化,以城市交通大脑、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电动、智能网联等技术为核心驱动的产品,逐步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基础服务。产业变革大势所趋,对于身处其中的企业来说,不论是数字化转型还是产品创新,都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躬身入局,方能破局而出。


本期会议邀请头部企业代表,深入探讨产业智能化热点领域的发展历程、挑战与解决方案,分享场景中最佳实践,展现科技创新,实现汽车终端智能化、交通管理智能化,升级出行方式。


会议安排


TF52:智慧、融合、安全——智能科技车与路

主持人:史海峰 CCF TF产业智能化SIG主席,微信公众号“IT民工闲话”作者

时间

主题

讲者

19:00-19:05

活动介绍

史海峰

CCF TF产业智能化SIG主席,微信公众号“IT民工闲话”作者

19:05-19:10

开场致辞

付晓岩

CCF TF产业智能化SIG主席,极客邦副总裁,双数研究院院长,资深企业架构顾问

19:10-19:40

城市交通“大脑”和智慧出行——信息、协同、创新

苏岳龙

高德地图未来交通研究中心主任

19:40-20:10

端云融合——汽车智能网联的十年之变

姚振

腾讯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副总经理

20:10-20:40

确保安全合规,华为云助力构建数据驱动的自动驾驶开发平台

刘涛

华为云汽车行业解决方案资深总监

20:40-20:55

参会者提问互动

史海峰

20:55-21:00

活动总结

史海峰


所属SIG


CCF TF产业智能化


会议主席



图片

史海峰 

CCF TF产业智能化SIG主席,微信公众号“IT民工闲话”作者,前贝壳金服 小微企业生态CTO


个人简介: 腾讯云最具价值专家 TVP、华为云最有价值专家 MVP、中国商业联合会互联网应用工作委员会智库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TF 产业智能化SIG主席。


曾在神州数码、亚信联创长期从事电信行业业务支撑系统集成工作,参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多个项目,具有丰富的大型业务系统研发实施经验。


曾任当当负责总体架构规划、技术规范制定和技术预研推广,善于把握复杂业务需求,提出创新性解决方案,参与多个重点项目的方案设计,在项目中对系统架构进行持续改造优化。负责技术委员会组织管理工作,发掘最佳实践、推动技术革新、开源产品,组织内外部技术交流。


曾任饿了么北京研发中心总经理,负责技术创新部产品研发团队,完成多个创新性业务项目及技术产品。


曾在贝壳金服负责小微企业生态金融服务产品规划、技术团队管理、系统建设。


乐于交流分享,多次参加业界技术大会,包括ArchSummit、QCon、SACC、TOP100、SDCC、GITC、MPD、GIAC、CSDI、Gdevops等,任讲师及出品人。




图片

付晓岩

CCF TF产业智能化SIG主席,极客邦副总裁,双数研究院院长,企业架构独立顾问,微信公众号“晓谈岩说”作者


个人简介: 国家工程实验室金融大数据应用与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通信学会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发展专家委员会成员,腾讯云最具价值专家。原阿里云新金融事业部资深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原IBM 副合伙人、企业架构交付总监;曾在金融行业从业20年,其中,业务领域12年,IT领域8 年。曾参加央行参加《金融分布式账本应用技术参考架构》、《金融分布式账本应用评价指标》编写。《企业级业务架构设计:方法论与实践》、《银行数字化转型》和《聚合架构:面向数字生态的构件化企业架构》;是行业畅销书《银行数字化转型:路径与策略》合著者;极客时间课程《说透数字化转型》作者。




特邀讲者



图片

苏岳龙

高德地图未来交通研究中心主任


主题报告:《城市交通“大脑”和智慧出行——信息、协同、创新》


主题简介:聚焦于高德地图如何通过数据中心、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连接“信息、协同、创新”三元素,通过“智联、智控、智行”让城市交通大脑更聪明,为智慧出行提供全新解决方案,通过信息服务让出行更美好。


个人简介: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阿里巴巴资深产品运营专家,现任高德地图未来交通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实时数据库系统构建、时空大数据分析、城市交通评价和特征分析、交通管理和服务应用系统研发等工作。主持、参与1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得协会(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高德地图2018、2019和2020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十大新产品三连冠研发团队主要成员;在大数据挖掘和应用领域获得发明专利20余项。




图片

姚振

腾讯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副总经理


主题报告:《端云融合——汽车智能网联的十年之变》


主题简介:

“车联网”到底指的是什么?可以提供哪些服务?

为什么车联网的用户运营和商业变现那么难?

在互联网+5G的产业互联网背景下,“车”+“联网”发生了怎样的蜕变?

什么是车联网的端云融合?

如何用数据驱动车联网业务?


个人简介:产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专家,深耕汽车及互联网行业,曾打造全球第一套去IOE的车联网平台,对汽车产业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有深厚的理解和实战经验。




图片

刘涛

华为云汽车行业解决方案资深总监


主题报告:《确保安全合规,华为云助力构建数据驱动的自动驾驶开发平台》


主题简介:

1.国内自动驾驶开发的现状

2.自动驾驶开发过程中面临的数据挑战

3.国内自动驾驶开发的合规环境现状和趋势

4.华为云自动驾驶开发解决方案,如何帮助客户解决数据挑战加速量产,并在合规和效率之间找到完美的平衡


个人简介:20年工作经历,工作经历覆盖了tier1零部件公司/整车厂,外资云厂商和国内云厂商。目前在华为云负责全国汽车行业解决方案,聚焦的领域包括自动驾驶/车联网/智能座舱。




参会说明


1、会议采用线上模式,打破地域限制,自由参与其中。

2、会议模式:腾讯会议。请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腾讯会议”登录会议,或下载“腾讯会议”APP登录。

3、会议号和密码将在会议当天通过邮件通知,输入会议号和密码即可加入会议。

4、CCF会员免费参加,非会员99元/次。

5、申请公司会员,可享受更多免费名额,咨询电话0512-83912127或查询网址

https://www.ccf.org.cn/Membership/Group_Member/Benefits/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码入会


参会方式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码报名


联系方式


邮箱:tf@ccf.org.cn

电话:0512-83912127

手机:1891261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