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会员 > 学生分会

同道相益、同心共济——CCF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学生分会联袂成立

阅读量:1218 2020-12-02 收藏本文

11月27日上午,CCF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分会在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楼宣布正式成立。欧洲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陈俊龙教授,副院长陈伟能教授,计算机学院党委陈浩文副书记,张通教授,CCF广州主席许勇教授,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庸教授,CCF广州分部副主席、中山大学王昌栋副教授、吴嘉婧副教授,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静,广东赛宝联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建新,新华三集团经理吴一冰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


640

王昌栋(左一)为CCF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分会执委颁发聘书


640

许勇(左)为CCF华工学生分会授旗


640

CCF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分会合影


当天下午,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在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宣布正式成立。CCF秘书长杜子德,CCF常务理事臧根林,CCF广州主席许勇教授,CCF广州秘书长黄书强教授,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主任卢宇彤教授,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吴维刚教授, CCF广州分部副主席、中山大学王昌栋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黄翰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副院长蒋运承教授、副院长赵淦森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刘财兴教授、黄栋副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华平教授,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副院长高鹰教授,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静,广东赛宝联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建新,新华三集团经理吴一冰等出席了本次会议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并致辞祝贺。会后,CCF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分会和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的执委会成员向CCF华工学生分会与CCF中大学生分会送上真诚的祝贺并共同畅谈CCF学生分会未来在华南地区的发展与合作。


640

许勇(右一)为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执委颁发聘书


640

许勇为中山大学学生分会授旗


640

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


640

杜子德(前排左一)与两个学生分会成员合影


华南理工大学和中山大学这两所广东省双一流高校联袂成立的新学生分会,与广东工业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的兄弟学生分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相互学习,充分体现了CCF交流与合作的宗旨。未来这两所高校的CCF学生分会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与特点,更好地聚集优秀的学生力量,定期联合举办科研议题论坛、学术茶话会等活动,给予会员更加专业和个性化的服务,吸引更多同学加入,壮大分会队伍。


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与CCF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分会


CCF华工学生分会与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分别是CCF在全国各高校间成立的第51个和第52个学生分会,也是在广东省成立的第3个和第4个学生分会。


CCF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分会首任主席龚鑫荣与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首任主席吴洵洵共同表示,两个学生分会将坚持以服务会员为根本宗旨,尊重并遵守CCF章程和有关规则,认同并推广CCF的宗旨、文化和服务,充分整合学科资源、发挥学校与学科优势,并期待未来围绕着计算机领域发展、合作交流形式、学会影响力提升等多个方面,开展学术讲座、科研议题论坛、学术茶话会、师生交流会、走进IT企业等一系列活动,开阔会员的专业眼界,提升会员的学术科研水平,增进会员与会员、会员与各方向领域领军人物的交流与合作,广纳英才,竭尽全力提高两个分会的影响力,开展有特色、有创新的、有情怀、实用性强的学会活动,为学生会员提供优质的服务。


同道相合,同行相顾


在华南地区,中山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这两所广东省负有盛名的重点高校,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大量优秀的人才。两校学子一脉相承,秉承着“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精神。


随着大湾区的建设以及计算机行业的蓬勃发展,在广东各个高校中成立CCF学生分会意义重大。CCF学生分会能够将高校中爱好计算机领域的学生们组织起来,为学生们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开拓学生们的视野,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同时,高校之间也可以将CCF学生分会作为桥梁,通过学生分会之间的交流活动,拉近不同高校间热爱与研究计算机领域知识的学生们之间的距离,减少因学校不同带来的生疏感,做到高校之间在计算机领域的资源共享与学习互助。


640

两个学生分会成立大会集体合影留念


这两所双一流高校的CCF学生分会将以实际行动将CCF交流与合作的宗旨,传达和辐射到整个广东地区的高校计算机专业,鼓励各高校成立CCF学生分会,并将CCF作为纽带,让各高校计算机爱好者与研究者可以充分融入到计算机研究领域的大家庭中,整合、传播与传承学科资源,发挥自身与学科以及学校的优势,源源不断地培养计算机人才,努力推动大湾区的计算机建设与广东省计算机教育与发展。


CCF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分会组织机构名单

督导主任:张通 教授

第一届执行委员会

主席:龚鑫荣

候任主席:石尧

执委:李淑贞、张宗衍、麻斯亮


CCF中山大学学生分会组织机构名单

督导主任:王昌栋 副教授

第一届执行委员会

主席:吴洵洵

候任主席:尚菲

执委:梁于宁、朱希冉、赵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