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CCF走进高校

CCF@U906:陈恩红、童咏昕走进新乡学院

阅读量:255 2022-12-13 收藏本文

CCF走进高校第906

敬请关注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新乡学院承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将于20221214日在新乡学院及线上同步召开,敬请关注。


时间:20221214日(周三)14:00--16:00

线上报告:#腾讯会议:273-414-135

活动安排:

时间

报告题目/报告人

14:00-14:10

领导致辞

14:10-15:00

智能教育中的精准学习理论与方法

陈恩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

15:00-15:50

基于安全多方计算的数据联邦技术研究

童咏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报告信息:

报告题目:智能教育中的精准学习理论与方法

报告摘要:作为智能教育的核心,规模化因材施教旨在通过人工智能实现大规模学习者的精准教学,既是国家科教兴国重大战略需求,也是人工智能和教育学交叉领域的国际研究前沿。本报告将介绍如何从自然科学的研究范畴,基于大规模观测数据和事实,建立智能教育中精准学习理论和方法,以解决规模化因材施教所面临的学习者能力诊断理论不完备、教学资源知识难解析,学习策略机制非健全等关键问题。

嘉宾简介:

陈恩红


陈恩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认知智能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国家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大数据分析及应用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是大数据分析与挖掘、个性化推荐、智能教育等。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研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联合重点项目等。担任TKDE等重要期刊编委,获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获KDDICDM的最佳论文奖等。


报告题目:基于安全多方计算的数据联邦技术研究

报告摘要:近年来随着数据要素市场化与数字政务智能化等新需求的出现,跨部门间的数据孤岛给数据共享与隐私计算带来全新挑战,即如何在各部门原始数据不出本地约束下实现多方安全的数据共享与协同分析?为此,基于安全多方计算的数据联邦以其“数据不动计算动、数据可用不可见”的共享理念为破解数据孤岛挑战提供了一种新型思路。本报告首先简介安全多方计算技术与数据库领域的融合发展历程,继而回顾传统的联邦数据库技术,并阐述其与数据联邦的区别联系。随后,我们聚焦于关系型数据与时空数据两种类型,分别阐述数据联邦系统中的查询优化前沿技术。随后介绍本团队所研发的数据联邦系统——“虎符”,其已经适配当前各种主流大数据计算平台,并支持多方数据自治环境下的安全高效协同查询。最后,报告也将对该领域当前挑战和未来发展进行总结展望。

嘉宾简介:

童咏昕


童咏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4年于香港科技大学获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博士学位,随后留校担任研究助理教授,2015年入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卓越百人计划”。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联邦学习、大数据隐私保护、时空大数据挖掘、数据库系统、分析与群体智能等。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科研项目。共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CCF-A类论文6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6900余次。曾获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1)、首届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数据库领域CCF-A类会议VLDB 2014“杰出演示系统奖”和数据挖掘领域国际顶级竞赛 KDD Cup 2020全球冠军;担任《IEEE TKDE》与《IEEE TBD》等国际期刊的编委和VLDBICDE等多个国际一流会议领域主席(PC Area Chair);也是CCF杰出会员、杰出讲者、CCF会员与分部工委副主任、CCF走进高校工作组组长。



189709_500x500

CCF微信公众号,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