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CCF走进高校

CCF@U914:熊英飞、彭鑫走进中国海洋大学

阅读量:755 2022-12-19 收藏本文

CCF走进高校第914

敬请关注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将于20221221日在中国海洋大学及线上同步召开,敬请关注。


时间:20221221日(周三)19:00--21:00

线上报告:#腾讯会议:272-786-783


报告信息:

报告题目:算法合成——自动应用算法模式合成高效程序

报告摘要:优化程序的基本手段是应用人们总结出来的各种算法模式,但直接应用算法模式会有较大挑战。应用算法模式虽然可以看做是程序合成问题,但传统程序合成方法主要关注功能正确性,较少对合成程序进行算法优化。北京大学团队近期针对这个问题开展研究,发现很多算法模式应用的核心是一个特定的程序合成问题,称为提升问题,并针对提升问题提出了新型程序合成算法AutoLifter。本报告将介绍基于算法模式的程序合成问题,并介绍提升问题和AutoLifter算法。

嘉宾简介:

熊英飞


熊英飞于2009年从日本东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工作,2012年加入北京大学,现任新体制长聘副教授。熊英飞的研究兴趣是程序设计语言和软件工程,特别是程序合成、修复和分析。他提出了理论和方法降低程序编写和缺陷修复的代价。比如,基于差别的双向变换框架是最广泛使用的双向变换框架之一,概率和逻辑结合的程序合成框架玲珑框架将程序修复的正确率从此前不到40%提升到80%以上。他的工作也被工业界采用,比如新一代Linux内核配置项目、燕云DaaS系统、华为公司等。他获得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MODELS十年最有影响力论文奖,5次获得ACM SIGSOFT/IEEE TCSE杰出论文奖。他是SATE18的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也在PLDIICSEFSE等会议担任PC


报告题目:人机物融合泛在计算:面向万物互联的超级自动化

报告摘要:随着网络与信息技术向人类社会和物理世界的全方位延伸,人类社会、信息系统、物理空间之间以软件为纽带不断融合,形成了软件定义的智能汽车、智慧园区、智能工厂等具体场景,人机物融合泛在计算正在逐渐成为现实。人机物融合泛在计算实现了面向万物互联的超级自动化,支持以用户为中心的人机物资源按需融合和应用场景构造。本次报告将围绕这一主题,从人机物资源接入与抽象、基于最终用户编程的应用构造、云边端融合的计算基础设施以及基于云原生技术体系的运行支撑等方面介绍我们的技术构想和初步实践。

嘉宾简介:

彭鑫


彭鑫,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软件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软件工程专委会副主任、开源发展委员会常务委员,IEEE高级会员,《Journal of Software: Evolution and Process》联合主编,《ACM Transactions on Software Engineering and Methodology》编委,《软件学报》编委,《Empirical Software Engineering》编委,IEEE软件维护与演化国际会议(ICSME)执委(2017-2020)。2016年获得NASAC青年软件创新奖。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软件开发大数据分析、软件智能化开发、云原生与智能化运维、人机物融合泛在计算、机器人软件工程等。研究工作获得ICSM 2011最佳论文奖、ACM SIGSOFT杰出论文奖(ASE 2018/2021ICPC 2022)、IEEE TCSE杰出论文奖(ICSME 2018/2019/2020)、IEEE Transactions on Software Engineering年度最佳论文奖(2018)。带领复旦大学CodeWisdom研究团队开展软件开发大数据分析以及软件智能化开发与运维方面的研究与实践,研究成果在多家大型企业进行了实践应用。




189709_500x500


CCF微信公众号,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