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公益 > 吕梁振兴

把CCF会员的爱心传到吕梁人民心中

吕梁山区教师代表团进京观摩学习

阅读量:1055 2017-01-09 收藏本文

近日,由CCF全额资助的山西吕梁优秀教师代表团抵京,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中小学参观、课堂观摩、教学研讨以及北京人文景观的游览活动。

2016年5月23日,CCF吕梁优秀教师颁奖会在北京八十中举行。吕梁地区优秀教师代表团全体成员、CCF秘书长杜子德、副秘书长谭晓生、常务理事张云泉、理事韩银和、YOCSEF副主席田丰、YOCSEF学术秘书吴文峻、YOCSEF AC委员祝烈煌以及北京第八十中学校长田树林、教师贾志勇、人大附中教师叶金毅、中国青年报记者李新玲等出席颁奖会和交流会。颁奖会由项目主任吴文峻主持。

关心老区教育是CCF社会责任的体现,2001年以来,CCF帮助吕梁山区的教育已经有16年了,从未中断。每年都有CCF前去支教访问并捐赠钱物,资助贫困学生。教育水平的提高依赖于教师水平的提高。因此,近几年来,CCF每年全额资助20名吕梁山区优秀教师到北京观摩学习,交流思想,开阔视野,由他们在基层使山区的孩子能受到更好的教育。通过对吕梁教育的扶持,体现CCF及会员的爱心,并在教育扶助过程中受到教育。CCF会将吕梁教育扶贫项目继续开展下去,借助CCF这个平台,让更多有爱心、有能力的社会力量能够加入到吕梁教育扶贫工作中来。

这20名教师来自吕梁紧邻黄河的兴县和岚县,他们大多在山区工作,条件艰苦,和家人两地分居,只有周末才能回家照顾孩子,但他们克服困难,业务优秀,为吕梁地区教育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吕梁的老师们先后到北京第八十中学及温榆河分校、人大附中进行了课堂观摩、教师研讨等活动,这几所学校给予了热情的招待。同时还参观了中国科技馆、毛主席纪念堂、奥运场馆,并游览了故宫和长城等名胜古迹。本次吕梁优秀教师进京观摩活动得到北京第八十中学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大力支持。

根据计划,CCF会员吕梁教育扶贫代表团将于今年9月上旬前去支教和访问。

颁奖会现场

吕梁优秀教师与参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