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合作 > 企业基金 > 热点新闻

助推区块链核心技术创新,CCF-华为胡杨林基金区块链专项评审结果公布

阅读量:200 2021-12-31 收藏本文

12月26日,2021CCF中国区块链技术大会(CCF CBCC2021)开幕式在海南海口举行。本次大会中,2021 CCF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与华为胡杨林基金首次合作推出的CCF-华为胡杨林基金区块链专项评审结果公布,通过胡杨林基金将可以加速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产业创新落地。


CCF-华为胡杨林基金区块链专项

华为和CCF为支持中国计算产业发展和领域基础研究的突破,共同设立了胡杨林基金,目前已经覆盖数据库、形式化方法、高性能计算、系统软件、软件工程、存储、区块链等领域。基金运作1年来年投资金额超过千万人民币,超过200位专家参与,构建了产业合作良性互动,多项成果已经开始形成技术竞争力。

CCF-华为胡杨林基金旨在通过搭建产学合作平台,连接产业实践问题与学术科研问题,支持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开展与产业结合的前沿科研工作。希望通过基金:

ž 将产业难题转化为学术课题,更好的与学术界协同,实现关键技术突破

ž 公开出题揭榜激发学术界,尤其中青年学者投入产业课题的热情

ž 与学术界共同设计更好的激励机制,为基础研究突破助力

今年10月22日,由CCF区块链专委会部分专家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家就华为CCF胡杨林基金-区块链专项指南进行研讨,最终形成2021年度专项指南。在此次大会上推出CCF-华为胡杨林基金区块链专项,通过专项共发布了区块链方向四个课题:“云计算+区块链” 技术研究、大规模高性能联盟链技术研究、区块链安全及隐私保护和 “RISC-V+区块链” 技术研究

围绕上述课题,专项指南首次推出后共收到了 84 申报书,专家组评审共评选出9优秀申报,包含“云计算+区块链”技术研究课题3个,大规模高性能联盟链技术研究课题3个,区块链安全及隐私保护课题3个。并在CCF中国区块链技术大会开幕式中公布了本次专项评选结果。

CCF-华为胡杨林基金区块链专项_优秀项目颁布

优秀申报团队:上海交通大学郑文立团队、中山大学黄华威团队、北京理工大学沈蒙团队、东北林业大学景维鹏团队、山东大学徐明辉团队、清华大学姚苏团队、中科院计算所于雷团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董学文团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伍前红团队。

华为云区块链聚焦构建安全、可靠的区块链基础设施,让企业、政府快速、高效的搭建区块链网络及行业应用,实现资金流、物流、信息流的可信快速流动。

面向未来希望胡杨林基金会像胡杨林一样深扎根,笑傲风沙,成为计算领域产学合作的典范。华为云也将持续推进CCF-华为胡杨林基金区块链专项的发展,聚焦区块链难题,通过自主创新实现关键技术突破,与学术界共同构建区块链蓬勃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