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3年度CCF-腾讯犀牛鸟基金入选学者名单公布

阅读量:1714 2023-07-31 收藏本文

2023年度CCF-腾讯犀牛鸟基金于5月15日如约发布,共收到来自近 90所高校的230余份申请。基金评审专家历经一个月深入细致的函评、会评评审,从申报学者科研能力、研究价值、学术创新性、方案可实施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26位学者入选。

入选学者名单公布如下:

23年基金入选名单


本年度基金发布5大前沿领域,共28项技术研究命题,继续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关注前沿技术发展,挖掘企业真实应用场景命题。其中,作为人工智能迈向通用智能的里程碑技术,本年度基金重点关注大模型及其应用研究,发布了包括机器翻译大模型、医学大模型、能源决策大模型等13项技术命题,该领域也支持学者申报开放命题,开展大模型技术在更广泛领域的研究工作。此外,网络与信息安全、多模态融合与内容生成技术、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数据库等也是本年度基金的重点关注领域。

腾讯一直积极推进高校产学研合作,通过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三条主线,为科技自主研发培养优质人才力量。除犀牛鸟基金外,腾讯高校合作还发起了支持高校人才培养的“犀牛鸟精英计划”,并与高校携手成立八大联合实验室,推动前沿技术研究与产学融合实践。此外,犀牛鸟计划还将联动学会、专家学者、企业等,打造“产学研用”全方位的互动交流平台,促进前沿技术交流、合作及应用,推动科技在产业创新和社会发展中持续发挥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