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届CCF-智谱大模型基金开启申报

阅读量:2793 2022-10-12 收藏本文

2022年, CCF与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CCF-智谱大模型基金”,围绕预训练大模型理论、算法、模型、应用等相关研究提供资助;通过降低大模型研究的门槛,立足每一个计算机领域科研工作者均有机会参与大模型的研究,推进大模型技术和应用的创新落地。

本基金具体研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基于大模型的AIGC、文图/图文模型、自动代码模型、人机对话模型等。将提供百万级科研经费资助,并根据申请项目的具体情况提供算力(来自并行科技赞助)支持。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12月31日。


未标题-1_画板 1



智谱AI在知识智能方面有二十余年的技术积累,汇聚了一群有激情的 AI 有志之士,用不断创新打造“数据与知识双轮驱动”的下一代认知智能引擎,实现让机器像人一样思考的愿景。公司主导研发了多语言千亿级超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构建了高精度通用知识图谱,并把两者有机融合打造了数据与知识双轮驱动的认知引擎。公司核心技术获得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北京市发明专利一等奖。智谱提出全新Model as a Service(MaaS)的市场理念,打造了认知大模型平台以及数字人和科技情报产品,应用单位包括: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委、华为、腾讯等1000余家企事业单位。智谱AI也秉承着肩负企业社会责任,研发了面向疫情的知识疫图、面向无障碍沟通的手语数字人技术等,以期更好地促进社会的平等进步。


CCF-智谱大模型基金-申报指南

附件一:CCF-智谱大模型基金-申报主题

附件二:CCF-智谱大模型基金-项目申报表




<<<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