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YEF2021新闻发布会在沈举行

阅读量:545 2021-04-30 收藏本文

2021年4月28日,在沈阳召开YEF2021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介绍YEF2021即将于2021年5月13-15日在沈阳市浑南区新都绿城喜来登酒店召开,中新社、辽宁电视台、沈阳电视台、辽宁日报、沈阳日报、沈阳晚报等媒体参加。


新闻发布会由沈阳市委宣传部杨鑫雨处长主持。YEF2021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席、沈阳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中心主任任宝箭和CCF助理秘书长王新霞参加了发布会。任宝箭主任首先介绍YEF2021由CCF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支持举办、由沈阳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中心和浑南区人民政府具体承办。随后表示沈阳市政府希望利用YEF这一平台,依托CCF强大的专家资源优势,以计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数字沈阳建设,为数字辽宁建设做出示范,打造东北数字经济第一城。


640

左起:杨鑫雨、任宝箭、王新霞


发布会介绍了本次大会主题为“数字赋能、智造未来”,围绕国家“数字中国”“数字化发展”的战略蓝图,体现“人工智能”“万物智联”等前沿科技方向,并呼应了承办地沈阳市数字化发展和以智能化增强制造业优势的愿景。安排了5个特邀报告、1场思想秀、1场科技创业秀、2个大会论坛、14个分论坛和1场颁奖晚会


发布会重点介绍了YEF2021特邀报告环节:CCF理事长、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梅宏将亲临现场做特邀报告。梅宏教授曾于2017年12月8日,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讲解大数据,是第一个为中央政治局讲课的专家学者。特邀报告嘉宾还有欧洲科学院院士、挪威工程院院士、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挪威奥斯陆大学张彦教授;CCF常务理事、CCF ADL工作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院长、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CCF学术工委主任、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IEEE Fellow唐杰教授,以及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杨超教授。同时,学术界顶尖学者与企业界重磅嘉宾也将在“数字化和制造业的碰撞”和“青科看未来”两个大会主论坛上展开精彩分享和思辩。


任宝箭主任表示,过去一年多,新冠疫情给计算机领域专业人士的交流带来了诸多不便,大家都对这样一场盛会翘首以盼。在沈阳市和CCF的共同努力下,组委会相关单位特别是浑南区政府在大会保障方面做了严谨周密的部署和安排。此次大会必将充分展现沈阳良好的营商环境、体现沈阳人民的热情好客,相信这将是一场令人瞩目的学术技术交流大会!任宝箭主任最后表示五月是沈阳的黄金季节,代表YEF2021组织委员会以及沈阳市政府欢迎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信息产业界人士、IT技术人员参加此次大会。


最后,与会记者就大会主题、主要参会人群、CCF与沈阳更加密切的合作等话题与任宝箭主任以及CCF助理秘书长王新霞进行了问答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