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 CCF代表团出席日本IPSJ大会,CCF副理事长胡事民应邀作特邀报告

    2024-03-18

    2024年3月15~17日,应日本信息处理学会(IPSJ)邀请,由CCF会士、CCF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胡事民,CCF秘书长唐卫清,CNCC项目主任麻宇鹏组成的代表团出席了IPSJ第86届全国学术大会。CCF会士、CCF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胡事民应邀作特邀报告。

  • CCF与日本信息处理学会(IPSJ)将继续进行深入合作并签署合作协议

    2024-03-18

    2024年3月15日,CCF与IPSJ(日本信息处理学会)在神奈川大学进行了会谈,共同探讨双方如何更好地开展合作、服务双方会员,以及未来的合作方向。

  • CCDE2024智能建造专题会议:智能建造赋能新质生产力

    2024-03-18

    CCDE2024将于3月23日在苏州国际会议酒店召开。大会期间将举办8场专题会议,涵盖数据要素、信创与安全、大模型算法与应用、数字金融、智能网联汽车、数字文化、智能建造、数字贸易与数字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等主题。本文特别介绍将于3月23日下午举办的【智能建造】专题会议。聚焦智能建造,探讨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与特征,以期能够推动我国数字化产业高质量自主发展。

  • 专家谈术语 | 集成芯片

    2024-03-16

    过去几十年来,集成电路芯片遵循摩尔定律的发展,始终依靠尺寸微缩获得算力和性能提升。然而,当尺寸微缩开始接近物理极限,传统的集成电路芯片无法通过增加单位面积的晶体管数量提升计算规模和计算效率,因此,新兴的“集成芯片”(Integrated Chips)开始成为提升集成电路算力和性能的新途径。

  • YEF2024团报火热报名中,如何加入看这篇

    2024-03-15

    CCF青年精英大会(简称:YEF)是中国计算领域的年度盛事之一。通过深度思辨和交流,促进青年精英的成长,洞察学术、技术、产业的未来。YEF2024报名已开启,面向YOCSEF分论坛的团报优惠也正在进行中。如何加入?来看本篇介绍。

  • CCDE2024数字文化专题会议: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03-15

    CCDE2024将于3月23日在苏州国际会议酒店召开。大会期间将举办8场平行专题会议,涵盖数据要素、信创与安全、大模型算法与应用、数字金融、智能网联汽车、数字文化、智能建造、数字贸易与数字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等主题。本文特别介绍【数字文化】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