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专委

关于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受理2020年委员与通讯委员申请的公告

阅读量:714 2020-08-31 收藏本文

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CCF Task Force on Big Data,以下简称:大数据专委会)于2012年10月成立,是CCF成立的唯一以“专家委员会”命名的专委,也是国内最高端也是发起最早的大数据领域政产学研用共同体,自成立以来连续多年获得优秀专委荣誉。


大数据专委会致力于发挥科研创新、产业引领、国家智库和平台枢纽的作用,联合学术界、产业界与应用部门研究大数据在科学、技术、应用与产业等不同层面的问题,推动大数据与数据科学学科方向的建设发展,构建大数据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良性生态和交流平台,并对相关政府部门提供战略性的意见与建议。


依托学术交流、技术交流、创新大赛、战略研究、教育五大工作组,大数据专委会已形成诸多具有国际性和广泛影响力的标杆活动,包括CCF大数据学术会议、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中国大数据教育大会、TOP10大数据应用最佳实践案等,并组织编写了中国大数据发展白皮书系列和大数据教材丛书。


为了凝聚更多力量共同推动我国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大数据专委会决定开始受理2020年的委员与通讯委员申请,欢迎政产学研用各领域的大数据专业人士加入!


大数据专委会对委员申请人的要求如下:



1.CCF会员(扫描二维码申请成为CCF会员);

2.大数据相关领域比较活跃且有较大影响力或有一定数据资源的资深专家;

3.社会服务意识强,每年能参加大数据专委会组织的重要活动;

4.原则上,每个单位的委员人数不超过委员总数的10%,特殊情况需由主任会讨论决定;

5.现为大数据专委会通讯委员且积极参与大数据专委会的活动并做出实质贡献的优先考虑;

6.积极参与过大数据专委会组织的相关活动并有实质贡献的专家优先考虑。


大数据专委会对通讯委员申请人的要求如下:



1.社会服务意识强,愿意积极参与大数据专委会组织的活动;

2.CCF会员优先考虑;

3.积极参与过大数据专委会组织的相关活动并有实质贡献的专家优先考虑。


请完整填写委员或通讯委员申请表(点击阅读全文下载)并发送至大数据专委会秘书处邮箱(bigdata@ccf.org.cn),且已收到此邮箱确认回复邮件为准。表格中的推荐人需为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并提供推荐人电子签名、微信或邮件书面确认截图。每位委员可推荐不超过两名的委员申请人及不超过两名的通讯委员申请人。邮件名称请按照“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申请表-申请人姓名”、“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通讯委员申请表-申请人姓名”的格式。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大数据专委秘书处,郭玉婷,18510777603(微信同手机号)


申请截止日期:2020年09月15日(如在此日期前还不是CCF会员,则不具委员申请资格)。


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