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青年精英大会

CCF YOCSEF举办25周年庆典及年度换届仪式

阅读量:338 2023-05-19 收藏本文


CCF YOCSEF 25周年庆典于2023年5月18日在浙江温州隆重举行,YOCSEF换届仪式同期举办。



CCF YOCSEF的25年历程始于1998年5月18日。成立以来,YOCSEF始终关注社会热点话题,力图以专业视角解读时事、分析前沿技术和互联网发展趋势。针对技术、政策、市场、社会等多元领域的热点和重要话题,YOCSEF曾邀请国内外资深专家,举办多次知名论坛和大型研讨会,探讨前沿技术、研究发展趋势,为科技人才、企业家、政策制定者和专家学者搭建展业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思想、分享实践经验的平台。


2023年5月18日,YOCSEF 25周年庆典在浙江省温州市隆重举行,YOCSEF一年一度的换届仪式也同期举办。庆典活动由YOCSEF总部AC委员赵恺和张莹共同主持。CCF秘书长唐卫清进行了致辞。


图片


庆典的“我与YOCSEF”环节,邀请到王钧(在线)、崔鹏、邬向前(在线)、吴国斌和韩银和5位往届AC委员,分享他们与YOCSEF的故事和对YOCSEF经历的感悟。


图片


图片


图片

YOCSEF总部现任学术秘书隆云滔主持了圆桌论坛环节。该环节邀请到了总部第8届主席胡事民、第21届主席唐杰、第22届主席陈健和总部2020优秀AC罗训,以及深圳分论坛第11届主席齐竹云。大家在现场共同回顾历年的成长历程,并展望YOCSEF的未来之路。


图片


YOCSEF总部现任副主席周彬主持了CCF YOCSEF LOGO/VI发布仪式,唐卫清、胡事民、韩银和、唐杰、陈健、崔鹏、陶耀东、高志鹏共同揭晓了YOCSEF的新LOGO和VI。


图片


本次庆典活动奖励委员会决定共颁发六类奖项,分别是优秀合作伙伴奖、最佳报道奖、最具影响力的论坛及执行主席奖、老AC委员突出贡献奖、最佳主席奖和YOCSEF秘书长特别奖。


荣获优秀合作伙伴奖的企业有:360科技集团、北京北龙超级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优谷有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施耐德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图片


荣获最佳报道奖的个人为记者李新玲、计红梅、刘雷,荣获最佳报道奖的媒体/平台有中国青年报、中国科学报和腾讯Wiz。


图片




最具影响力的论坛及执行主席奖的获得者有:


第三代人工智能的演进路径(执行主席:崔鹏、林俊宇)

科研评价:破“五唯”立什么?(执行主席:崔鹏、董笑菊)

科技部19号令——科研乱象的解毒剂还是止痛药?(执行主席:包云岗、李文珏)

南北云连线,千里话“数农”(执行主席:黄栋、温长吉)

透过MATLAB封禁事件看国产基础软件的机遇和挑战(执行主席:张伟男、张立国)




荣获老AC委员突出贡献奖的往届AC委员有:


林俊宇、罗训、黄书强、魏霖静


图片




25周年最佳主席奖的获奖者有:


崔鹏、齐竹云、黄书强、李海丰、张永刚


图片






唐杰获得了YOCSEF秘书长特别奖。


图片


颁奖晚宴同时颁发了YOCSEF的2022-2023年度奖项,包括优秀观点论坛、优秀技术论坛、优秀分论坛、优秀分论坛主席、优秀分论坛学术秘书,结果如下。


图片

优秀观点论坛:

如何将健康码关进防疫的笼子?(总部,执行主席:陶耀东、周彬)

数据安全,是否ChatGPT的阿喀琉斯之踵?(广州,执行主席:黄栋、龙锦益)

ChatGPT能否敲开通用人工智能的大门?(深圳,执行主席:莫磊、张伟男)

智能网联人才培养如何适应产业发展?(天津,执行主席:赵帅、梅健强)

数据交易何时走向平台化、规模化(合肥,执行主席:谭昶、张高峰)


图片

优秀技术论坛:

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治理的技术路径?(总部,执行主席:沈华伟、隆云滔)

因果赋能人工智能:现状与未来(合肥,执行主席:吴乐、冯福利)

量子深度学习的春天是否已来?(青岛,执行主席:仲国强、李增鹏)

科技企业发展新引擎:科技企业如何驶入数据交易快车道(深圳,执行主席:王冠、陈小军)

大计算时代的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问题与挑战(广州,执行主席:黄栋、苏申)


图片

优秀分论坛:

深圳、广州、西安、上海、天津


图片


图片

优秀分论坛主席:

汤步洲(深圳)、黄栋(广州)、牛瑞(西安)、卢冶(天津)、魏巍(太原)


图片


图片

优秀分论坛学术秘书:

傅真(青岛)、叶雅梅(苏州)、赵慧(大连)、黄典(深圳)、刘才华(天津)


图片


颁奖晚宴还举行了隆重的YOCSEF 2023-2024换届仪式,由YOCSEF现任主席陶耀东总结汇报,总部及分论坛现任主席、候任主席上台交接旗帜。新一届YOCSEF主席高志鹏及主席会议成员贺瑞君、周彬、王尚广、隆云滔、金一上台集体宣誓,第26届YOCSEF学术委员会及主席会议正式上任。


图片


图片


最后,YOCSEF 2023-2024新任主席高志鹏回顾了YOCSEF近五年的发展历程,提出凝聚合力、行思不悖、扩大影响、建高平台的新一届目标,以及未来的工作方向和计划。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