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CF博物馆

华为公司等专家到CCF计算机博物馆考察

阅读量:103 2024-01-26 收藏本文

2024年1月25日,应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东阳西西艾弗计算文化与发展研究院院长臧根林博士的邀请,华为计算产业发展部部长王一婷、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孙鹏博士、电科十五所技术专家刘正尧高级工程师等一行五人到CCF计算机博物馆筹建中心考察。东阳西西艾弗计算文化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严伟、刘瑞宝陪同考察。

左起:刘瑞宝,薛铮,刘正尧,臧根林,王一婷,常新苗,孙鹏,严伟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筹建中心展厅,考察了计算机博物馆选址现场,并在CCF计算机博物馆筹建中心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就计算机博物馆的藏品和科普展项征集进行了深入交流

臧根林介绍了博物馆的建设背景、展厅规划、展示方式等基本情况,强调计算机博物馆对社会的重要性,重点介绍博物馆的科普规划,包括面向公众的科普讲座、互动体验等。臧根林表示,华为公司是一家令人尊敬的企业,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开放合作,在电信运营商、企业、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CCF计算机博物馆里应该有华为的位置,希望华为在藏品和科普项目方面都有所贡献。臧根林认为,百度掌握着世界上领先的搜索引擎技术,是掌握世界尖端科学核心技术的中国高科技企业,在CCF计算机博物馆的科普项目方面应该有很多优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是老牌的计算机技术研究所,几十年来硕果累累、业绩辉煌,为国防和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这次不但承担了计算机博物馆“小型机/工作站”展厅的展陈设计任务,也将在小型机工作站等藏品收集方面做出贡献。

华为公司、百度公司和电科十五所的专家们都表示,通过这次考察,理解了CCF计算机博物馆为什么会放在横店,了解了项目顶层设计的想法和未来运营的思路,对项目的未来有了足够的信心,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公益项目,对国家对公众对产业都是一件大好事,公司一定会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计算机博物馆一定能为公众提供更好的展览和科普服务,为促进计算机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CCF计算机博物馆期待更多的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等朋友到横店项目现场来考察指导,非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关注和参与计算机博物馆建设,捐赠藏品、提供展项,提出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