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CF博物馆

CCF计算机博物馆科普馆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阅读量:0 2024-03-10 收藏本文

2024年3月9日, CCF计算机博物馆科普馆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召开。CCF计算机博物馆科普工作组核心成员和科普馆一层、二层22个小组的组长及成员,通过线下和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CCF计算机博物馆科普工作组长王元卓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09165038

CCF计算机博物馆筹建中心、东阳西西艾弗计算文化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瑞宝对CCF计算机博物馆整体建设和进展情况,科普馆一、二层的布局规划以及与有合作意向企业的沟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按照规划,CCF计算机博物馆科普馆分为上下两层空间:一层以计算机技术为主线,从计算工具、计算语言、计算资源、计算智能展示计算机知识点;二层立足场景,通过“智慧+”系列(涵盖政府、工业、科技、社会、经济、农业、教育、体育、新闻、医疗、健康、安全、军事、生活、交通、办公、娱乐、未来等领域)全景展示计算机科技对人类文明产生的深远影响。

科普馆一层、二层各组组长汇报了前期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和工作建议。与会者围绕展区设计方案、展项内容甄选、企业洽谈合作、合作企业筛选、评审流程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王元卓针对科普馆各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明确科普馆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流程,按时间进度推进工作。他强调,科普展陈策划应追求高标准,要有场景化互动元素,讲好“计算+”故事,打造集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和体验性于一体的多元科普展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