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NCC

华为、大疆、深大、哈工大专家,共议智能视觉计算与应用 | CNCC2021

阅读量:659 2021-09-09 收藏本文

今年CNCC技术论坛多达111个,无论从数量、质量还是覆盖,都开创了历史之最,将为参会者带来学术、技术、产业、教育、科普等方面的全方位体验。本文特别介绍【智能视觉计算与应用】技术论坛,提带你了解本论坛的专家、报告、会议日程等重要信息。


CNCC2021将汇聚国内外顶级专业力量、专家资源,为逾万名参会者呈上一场精彩宏大的专业盛宴。别缺席,等你来,欢迎参会报名!


图片

CNCC2021参会报名


【智能视觉计算与应用】技术论坛


640


论坛简介

视觉与智能密不可分,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没有视觉就没智能,对于智能系统来说也是一样;尤其当视觉系统具备学习能力时,其实际作用将被无限放大。事实上,计算机视觉或智能图像分析技术,在现代许多行业中也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本论坛将讨论一些最近关于使用视觉计算方法、热门研究问题和实际应用情况,包括视觉感知与智能图形、盘古视觉预训练大模型、无人机智能系统、运动行为感知与理解及相关应用。邀请华为、大疆等企业和大学从事前沿技术的重要专家分别演讲。


论坛主席


陈胜勇

天津理工大学 副校长

图片

陈胜勇,博士、教授、博导,201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IET Fellow,现为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天津市“新一代人工智能与系统”特色学科群负责人、天津市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2003香港城市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07德国汉堡大学洪堡学者、2009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访问教授。主要从事机器视觉与模式识别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级重要项目8项,在国际期刊上发表200多篇SCI论文,其中IEEE Transactions期刊论文50多篇、ESI高被引论文累计20篇,5次获国际最佳学术论文奖;在Springer、科学出版社等发表中英文学术著作10多部英文,发明专利100多项。被SCI他引4000多次,多次被评为高被引科学家。曾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和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担任《Optoelectronics Letter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等4种国际学术期刊的主编和副编,作为主席和专题主席组织10多次国际学术会议。


论坛共同主席


刘洪海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教授

图片

刘洪海,博士、教授、博导,IEEE FELLOW,IET FELLOW,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智能机器人博士学位。刘洪海教授主要从事人体运动行为感知技术,生机电一体化及智能机器人理论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在广义机器人系统运动学及“运动/认知”集成模型,人体运动信息检测、处理与生机电一体化系统技术等智能计算和智能机器人领域有较大国际影响,并已在脑卒中康复、自闭症早期筛查与干预、欧盟猎兔犬火星计划、海洋引擎的故障诊断等领域得到成功应用,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的创新成果。


论坛日程安排


时间

主题

主讲嘉宾

单位及任职

19:00-19:30

盘古预训练大模型

田奇

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

19:30-20:00

高可靠无人机智能系统的挑战和机遇

杨振飞

大疆公司飞行系统部负责人

20:00-20:30

视觉感知与智能图形

黄惠

深圳大学腾讯冠名特聘教授

20:30-21:00

多模态人机交互及其自闭症诊疗应用

刘洪海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特聘教授


讲者介绍


田奇

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IEEE Fellow

图片

报告题目:盘古预训练大模型


报告简介:在这个报告中,将介绍华为云在人工智能新技术,尤其是视觉计算领域的不断探索、实践和沉淀。华为云盘古大模型旨在建立一套通用、易用的人工智能开发工作流,实现人工智能工业化开发。华为云盘古系列大模型包括语言、视觉大模型、多模态大模型、科学计算大模型。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华为云盘古大规模预训练模型已开放体验,可通过多种交互方式感受盘古在视觉处理方面的能力。


嘉宾简介:田奇,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海外杰青,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后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学习获博士学位,后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计算机系正教授,于2010年获Google Faculty Research Award,2017年UTSA 校长杰出研究奖,2016年获评多媒体领域10大最具影响力的学者。曾在Microsoft Research Asia、UIUC、NEC Lab 等多个单位访问工作。2015年ACM MM大会主席,在CVPR、ICCV、ECCV 等也多次担任领域主席。IEEE TMM、IEEE TCSVT、IEEE TNNLS、ACM TOMM等多个期刊的 Associate Editor。他拥有多项美国专利,在计算视觉及多媒体方向顶级期刊及会议如IEEE TPAMI,IJCV,TIP,TMM,CVPR,ICCV,ECCV,ACM MM上发表文章650余篇,Google引用次数超过30700余次,h-index为83,有8篇论文获最佳论文奖或者最佳学生论文。

杨振飞

大疆公司飞行系统部 负责人

图片

报告题目:高可靠无人机智能系统的挑战和机遇


报告简介:总结无人机在各类领域的应用,及所遇到的新的挑战。在分析目前无人机智能系统的设计构成的同时,给出为了追求更高可靠性,智能系统在定位、感知、规划控制等领域需要重点关注的关键技术趋势和最新进展。


嘉宾简介:杨振飞,2016年在香港科技大学获得硕士学位,目前作为大疆公司飞行系统部负责人,领导团队完成无人机智能系统技术的研究和落地。将总结无人机在各类领域的应用,及所遇到的新的挑战。在分析目前无人机智能系统的设计构成的同时,给出为了追求更高可靠性,智能系统在定位、感知、规划控制等领域需要重点关注的关键技术趋势和最新进展。

黄惠

深圳大学 腾讯冠名特聘教授,CCF杰出会员

图片

报告题目:视觉感知与智能图形


报告简介:聚焦“视觉感知与智能图形”,介绍团队的一系列相关研究工作和一些探索思路。如何深度交叉融合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提升能在复杂真实动态环境下通用的自主式三维环境采集手段,构建场景生态模型和机器学习认知模型,形成自主交互决策方法,打造“感知-建模-交互”耦合式闭环系统,让机器人可以构建自己的数字孪生,逐渐能像人一样开始观察、探索、识别、理解和分析这个3D世界?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主页:

https://vcc.tech/~huihuang。


嘉宾简介:黄惠,CCF通讯专题栏目编委,深圳大学腾讯冠名特聘教授,国家万人创新领军,国家优青获得者,南粤百杰,英国皇家牛顿高级学者,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团队带头人。现任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可视计算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3D内容制作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图形学与三维视觉,在三维获取与多源融合、几何建模与语义分析、智能感知与特征表示等前沿研究领域保持国际领先水平,2021年获中国计算机学会CAD&CG专委会“图形开源数据集奖”。过去五年发表ACM SIGGRAPH/TOG旗舰顶刊29篇,居全国首位,世界第三。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9项,中国发明专利49项,主持(完成)17项国家及省部级重要项目,2020年获中国计算机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2)。现担任ACM TOG 和 IEEE TVCG 期刊编委,SIGGRAPH Advisory Board 和 EUROGRAPHICS Executive Committee唯一华人代表。

刘洪海(论坛共同主席)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教授,IEEE FELLOW

图片

报告题目:多模态人机交互及其自闭症诊疗应用


报告简介:在人体运动行为感知与理解的研究背景下,报告人介绍其研究组对这一领域的理解和研究专注点。报告人汇报基于云端的人机交互系统框架及医疗应用。针对自闭症儿童的早期筛查与干预,报告人给出了尝试性的机器辅助诊疗方法并汇报目前的研究进展。


嘉宾简介:刘洪海 国家特聘,IEEE FELLOW,IET FELLOW,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智能机器人博士学位。刘洪海教授主要从事人体运动行为感知技术,生机电一体化及智能机器人理论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在广义机器人系统运动学及“运动/认知”集成模型,人体运动信息检测、处理与生机电一体化系统技术等智能计算和智能机器人领域有较大国际影响,并已在脑卒中康复、自闭症早期筛查与干预、欧盟猎兔犬火星计划、海洋引擎的故障诊断等领域得到成功应用,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的创新成果。


640


640


CNCC2021将于10月28-30日在深圳举行,今年大会主题是“计算赋能加速数字化转型”。CNCC是计算领域学术界、产业界、教育界的年度盛会,宏观探讨技术发展趋势,今年预计参会人数将达到万人。每年特邀报告的座上嘉宾汇聚了院士、图灵奖得主、国内外名校学者、名企领军人物、各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业内专家,豪华的嘉宾阵容凸显着CNCC的顶级行业水准及业内影响力。


今年的特邀嘉宾包括ACM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教授和Barbara Liskov教授,南加州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和空间研究所Yolanda Gil教授,陈维江、冯登国、郭光灿、孙凝晖、王怀民等多位院士,及众多深具业内影响力的专家。今年的技术论坛多达111个,无论从数量、质量还是覆盖,都开创了历史之最,将为参会者带来学术、技术、产业、教育、科普等方面的全方位体验。大会期间还将首次举办“会员之夜”大型主题狂欢活动,让参会者畅快交流。


CNCC2021将汇聚国内外顶级专业力量、专家资源,为逾万名参会者呈上一场精彩宏大的专业盛宴。别缺席,等你来,欢迎参会报名!


图片

CNCC2021参会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