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TO Club

用AI反诈骗、溯源黑客攻击,现在的网络安全离不开AI丨CCF C³-08@绿盟科技

阅读量:289 2021-07-30 收藏本文

7月23日,CCF C³活动来到绿盟科技,齐聚来自各行业的CTO、高级技术人才和资深学者,共同探讨知识图谱与语义分析的关键技术及应用实践,从主题报告到Panel对话,多位嘉宾以丰富的形式深度分享交流,这也是CCF CTO Club第一次在网络安全公司举办CCF C³活动。请跟随视频,带你走进活动现场。


本次CCF C³活动走进绿盟科技,畅谈知识图谱与语义分析。CCF副秘书长、亿邦动力CEO王超希望大家可以借此机会相互分享,加强联结,促进产业良性竞争。CCF CTO Club成员、绿盟科技集团首席技术官叶晓虎博士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对抗系系主任毛剑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多源异构数据的安全知识图谱自动化构建和应用》和《系统事件依赖关系中语义提取与安全分析》报告。

主题Panel环节就“如何应对碎片化知识给构建知识图谱带来的挑战” “如何在保证效率和质量的前提下更新知识图谱” 和“知识图谱的应用场景”等问题做了探讨。

知识图谱可以解决知识碎片化和数据碎片化问题,在向量空间和数字空间做融合计算,是未来做碎片化融合、构建知识图谱的主流技术方向。但如何用同质的方式表达异构数据是我们面临的主要难题。我们需要针对不同领域,选择合适的表示方式、图谱算法,以及对应的技术和平台。当出现一些不能应对的问题时,知识图谱的自主进化功能也会驱动图谱本身的结构更新变化。

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与会者就相关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分享结束后活动还举行了承办单位旗帜交接仪式,下一次活动将移步上海,由联想上海承办,具体时间是8月13日周五下午14:00-17:30。

关于CCF C³活动:

C³活动旨在联结企业CTO及高级技术人才和资深学者,每次以一个技术话题为核心,走进一家技术领先企业。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线下参会人员必须是公司CTO或者技术负责人,CTO Club成员优先,CCF企业会员的技术负责人优先,CCF会员优先。如需加入CTO Club,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填写申请表后邮件至cto@ccf.org.cn。

关于绿盟科技:

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盟科技),成立于2000年4月,总部位于北京。公司于2014年1月2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证券代码:300369。绿盟科技在国内设有50余个分支机构为政府、金融、运营商、能源、交通、科教文卫等各大行业用户与各类型企业用户,提供全线网络安全产品、全方位安全解决方案和体系化安全运营服务。公司在美国硅谷、日本东京、英国伦敦、新加坡及巴西圣保罗设立了海外子公司和办事处,深入开展全球业务,打造全球网络安全行业的中国品牌。

结合多年安全实践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深度思考,绿盟科技提出智慧安全3.0理念。该理念以体系化建设为指引,构建“全场景、可信任、实战化”的安全运营能力,达到“全面防护,智能分析,自动响应”的防护效果。智慧安全3.0理念的推出,标志着绿盟科技P2SO(Products to Solution + Operations)战略计划迈入新的阶段,向“全能力,全运营”方向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