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会员 > 分部活动

CCF苏州丨云论坛总结:线上办公与安全

阅读量:408 2020-03-12 收藏本文

讲者嘉宾通过线上办公与安全的角度分享了在抗疫期间,对行业进行分析,用直观的方式让大众了解此次疫情发展期间,高校和企业在复工前后坚定了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论坛特别使用了华为WELINK作为本次的线上直播平台,同时开通了300方同时在线的直播人数权限。同时在会议期间,为了提高会员服务质量,还增加了通过扫码填写CCF苏州会员活动调研表这一项,以便更好的了解现有会员的需求和背景。也可以吸引更挺多的非会员加入CCF,参加CCF的活动,增强CCF的社会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00312090439


图一 活动掠影


本次活动是CCF苏州分部开年的第二次活动,活动由CCF苏州分部秘书长王涛主持,简要介绍了活动背景,并对大会主席及特邀嘉宾介绍,论坛执行主席由王涛(CCF苏州秘书长)、韩月娟(CCF苏州执行委员)、尤佳(CCF苏州执行委员)、杨静波(苏州市职业大学信息中心主任)、顾家乐(数字化校园专委会秘书长)、白云(CCF YOCSEF苏州2020-2021候任副主席)、高雄波(CCF YOCSEF苏州2020-2021候任学术秘书)、孙翠华(CCF YOCSEF苏州2020-2021候任学术秘书)共同担任,出席报告的五位嘉宾是来自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包括白云(苏州市蓝皓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锋(苏州国科数据中心超算事业部副总监)、杨静波(苏州市职业大学信息中心主任)、卫晖(宝时得(中国)有限公司基础设施主管)、 顾贤哲(康美包(苏州)有限公司亚太区IT应用总监),二位出席Panel的嘉宾包括顾家乐(苏州数字化专委会秘书长)、徐泠(苏州国际科技园产业促进部)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实际参会人数超过百人,现场气氛热烈,产生了重大积极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00312090442



  图二 王涛对CCF苏州在抗疫行动中的汇报


在报告环节,白云、陈锋、杨静波、卫晖、顾贤哲五位专家分别作了《线上办公对企业IT的影响》、《云计算对线上的支撑》、《线上办公对高校IT的挑战》、《企业如何构造安全的线上环境》、《同心抗疫IT最佳实践》专题分享。


白云分享企业移动应用存在四大关键安全威胁:终端安全威胁,系统安全威胁,人员安全威胁,数据安全威胁。疫情期间涉及需求问题:1、数据安全、2数据备份。疫情期间联合IP-guard 和深信服科技为客户提供安全解决方案。远程办公安全措施采用VPN接入,VPN+堡垒机,防火墙等。蓝皓科技提供安全服务保证线上办公安全, 帮助企业使安全形成闭环。


微信图片_20200312090445


图三 白云 报告


陈锋分享疫情所带来的线上业务爆发,比如:宅经济。云计算支撑线上业务爆发。由于疫情期间管控,线上业务爆发给线下运维人员带来挑战,国科数据疫情期间保证苏州线上教育安全运行,数据后台在苏州国科。苏州超算中心在3月3日揭牌,正式对外提供服务。相比其他超算中心,苏州超算中心以GPU为主。苏州超算中心重点服务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等产业。


杨静波分享自己在线上办公对高校IT的挑战。


微信图片_20200312090449


图四 杨静波 报告


顾贤哲分享了康美包的《同心抗疫IT最佳实践》报告。报告结束,主持人韩月娟分别为各位嘉宾颁发了电子感谢牌。


微信图片_20200312090452


图五 线上PANEL环节


最后的Panel环节也让整个活动达到了高潮。王涛首先有请来自数字校园专委会顾家乐和苏州国际科技园产业促进部徐泠分享了近期各自企业行业的一些介绍。


随后主持人韩月娟抛出了PANEL议题:1、远程办公是否可以满足业务要求?2、远程办公给网络安全带来的挑战和隐患?3、目前线上办公对企业IT运维的影响和挑战?进行了讨论。此次论坛讨论的观点在参会企业、高校、政府人员中间产生大量共鸣,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期待春暖花开,下期再见!




CCF已在如下32个城市建立会员活动中心

(按照建立时间先后为序)

深圳 天津 杭州 武汉 大连 广州 合肥 郑州 太原 哈尔滨 西安长春 济南 南京 成都 重庆 长沙 上海 苏州 兰州 沈阳 绵阳 无锡 宁波 常州 青岛 石家庄 福州 西宁 南昌 南宁 昆明

CCF会员可免费参加分部90%以上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