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会员

CCF@U425 陈振宇走进四川大学

阅读量:1259 2016-11-27 收藏本文

2016年11月17日晚上,“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四川大学。CCF高级会员、CCF YOCSEF南京副主席、南京大学软件学院教授陈振宇受邀作题为《互联网时代大学生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四川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秦燕主持活动。

秦燕首先介绍了陈振宇的学术经历,CCF四川大学学生分会主席李潇瑶随后介绍了CCF丰富的会员资源、学术活动以及各类会员福利,并且预告了报告会后的抽奖活动规则等。

之后,陈振宇作了演讲。他将自己在互联网大发展时期创业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并介绍了一些大公司在互联网时代的兴衰,鼓励大学生创业。陈振宇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如何自由地安排自己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时间,积极迎接大学生在学习和创业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陈振宇的报告将大学生创业的经验带给各位同学,让同学对自主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和体验。报告结束之后,同学们积极提出关于创业的相关问题,与讲者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让同学们对创业有了进一步的体会和感想。活动最后,讲者给同学们发了微信红包,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陈振宇与同学们交流

合影

听众感言:

“CCF走进高校”真正的将名师与学术前沿送到了我们身边,让我们有机会将自己的困惑与学术大牛们交流,摸索出属于自己的学术与创业之路。

管恒2016级研究生,计算机学院

这次这举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主题上感觉更针对本科生,而陈振宇老师本人也是在本科阶段进行的创业活动,但陈老师的核心思想对研究生阶段依然启发甚大,特别是对于研一的我。通过参加这个报告,我对未来研究生的生活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并督促自己朝着目标前进。

张超 2016级研究生,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