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数字图书馆

孟小峰教授团队助力CCF数图推出“CCF数图文献导读”!

阅读量:151 2022-12-06 收藏本文

近期,孟小峰教授团队开发的ScholarSpace助力CCF数字图书馆推出“CCF数图文献导读”(CCF DL Readings),已顺利上线!


图片


孟小峰教授团队助力CCF数字图书馆推出“CCF数图文献导读”,旨在发挥双方优势,充分挖掘团队技术优势与CCF数图丰富馆藏资源,将数字资源重新归类整合,帮助计算机专业从业者快速检索所需资源。



学术空间ScholarSpace(C-DBLP)是孟小峰教授团队开发的一个学术信息集成系统,其采用数据仓库式的集成方式,从不同数据源抽取中文学术信息,并经过实体抽取、关系挖掘和语义建模等,为用户提供数据查询、文献导读和领域Top分析等服务。

CCF数字图书馆(CCF DL)是CCF下服务于国内外计算机领域从业者的数字资源平台,收录了CCCF、期刊、会议文集等文字资料,还汇集大量专家报告、讲座、公开课等音视频资料。


图片

扫码访问“CCF数图文献导读”

图片

扫码访问ScholarSpace

图片


文献导读概述


为了方便用户浏览,“CCF数图文献导读”将CCF数字图书馆收录的期刊、PPT、音视频资料,按CCF推荐“十大领域”生成文献导读,并按月组织呈现。

目前,“CCF数图文献导读”的更新周期与数图资源更新保持同步,以保证用户可以第一时间获取领域内最新资源。

图片

图1 CCF数图文献导读栏目

领域导读展示


用户进入文献导读中感兴趣的领域后,可按期查看组织好的数字资源。以“人工智能”领域为例,“CCF数图文献导读”将现有7743篇资料整合为180期,用户可在领域内按需查看。

图片

图2 “人工智能”领域文献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