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数字图书馆

计算机网络教学与网络工程专业建设 | CCF数图焦点第30期

阅读量:129 2022-09-21 收藏本文

210625


点击上图可浏览《CCF数图焦点》第30期详细内容


编者寄语

图片


“全国高校计算机网络教学暨网络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互联网专委会、计算机教育专委会和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等联合承办的全国性网络教学会议。会议以探讨高校计算机网络课程的教学方法、提升网络工程专业建设水平、强化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其成效受到众多高校专业教师的认同,形成了较好的品牌效应。


第十三届全国高校计算机网络教学暨网络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于2022年8月19-20日在湖北省荆州市召开,由长江大学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武汉大学协办,主题为“AI时代的网络工程专业建设”,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李星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北京大学陈钟教授、浙江大学阮伟教授、东北大学王兴伟教授、清华大学崔勇教授等为代表的全国网络领域知名专家对计算机网络新技术发展、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以及网络人才培养的新理念、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


本期数图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系统性梳理,期望对全国从事网络教学和网络工程建设的相关师生和产业界提供有益的参考。


目录

图片


目录


本期主编: 

苏金树 CCF互联网专委会主任、国防科技大学

赵宝康 CCF互联网专委会秘书长、国防科技大学

何    倩 CCF互联网专委会副秘书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本期编辑

徐    明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

吴黎兵 武汉大学教授

崔艳荣 长江大学教授


往期回顾

图片

微信截图_2022092014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