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罗训、王公儒走进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量:3485 2019-12-19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4号, CCF VC走进职业院校活动来到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CCF VC顾问、CCF理事、天津理工大学罗训教授应邀为该校动画学院1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看得见的计算之美》的报告。CCF VC主席、西元集团董事长王公儒,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魏应彬教授,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张克亮教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张克亮教授主持,首先欢迎和感谢CCF VC主席王公儒和罗训教授走进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然后举行了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聘任客座教授仪式,魏应彬校长亲自为罗训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魏应彬校长在讲话中表示,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是CCF的团体会员单位,本校CCF会员也在VC中担任常务委员这一重要志愿者职务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希望通过CCF这一大家庭,将更多的CCF专家邀请来海南,并邀请罗训教授来本校设立大师工作室,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

1


魏应彬校长为罗训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2


左起:张克亮、罗训、王公儒、魏应彬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王公儒播放了2019年CCF宣传片,介绍了CCF由会员构成,由会员治理,为会员服务的现代化学术社团的理念和走进职业院校等品牌活动,介绍了CCF VC的发展历程,并表示今后将更多的CCF优质报告送到职业院校会员“家门口”,为会员服务。

  随后罗训作了主题为《看得见的计算之美》的报告。罗训首先展示了简洁代码所产生的优美可视化动画,说明技术和艺术可以很好地结合。然后他从自己团队所做的多个虚拟现实项目案例展开讲述,在物理现象程序化建模、虚拟大型城市计算、大尺度场景摄影三维重建、数字虚拟人制作等领域为听众们描述了计算技术带给虚拟现实应用的种种奇妙效果。最后,他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工程中的应用,以及国内外学者在这方面的合作工作与进展。报告进行中,现场师生互动交流热烈,罗训的精彩项目演示不时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3


罗训教授做报告

4


CCF VC走进职业院校活动现场照片

  报告结束后,张克亮教授带领罗训、王公儒参观了动画学院虚拟现实技术产学研中心,大家边参观边讨论,围绕虚拟现实技术和动画学院的发展需求,以及如何利用CCF的丰富资源,培养更多适合当地产业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为海南旅游岛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5

5

张克亮带领罗训、王公儒参观虚拟现实技术产学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