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主席

王茜莺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研究院技术战略与创新平台、智慧教育产品研发平台总经理。2015年至今,王茜莺负责联想技术战略,研究院创新管理和用户体验平台,为联想集团在技术及创新战略规划,研发资源高效运用,用户体验研究设计及验证,知识产权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她带领团队与其他部门紧密协作,推动联想TechWorld,使联想的创新技术在业界广受赞誉。此外,茜莺还负责联想研究院智慧教育产品研发平台,致力于打造拥有核心技术的联想智慧教育解决方案。

宋继强

现任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他于2008年加入英特尔中国研究院任清华大学-英特尔先进移动计算中心应用研发总监,是创造Intel Edison产品原型的核心成员。他目前大力推动基于英特尔技术的人工智能技术、智能机器人交互技术和智能基础设施研究。从2001年至2008年,他历任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研究员、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ASTRI)首席工程师、北京简约纳电子有限公司多媒体研发总监等职。他是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人机交互专委会委员,并担任多个产业界人工智能专委会委员。

特邀讲者

毛世杰

主题报告一视频:工业领域智能交互的AR实践

主题简介:在智能互联网的背景之下,联想集团提出了新的使命:成为智能化时代的引领者和赋能者。本报告将阐述当前的产业背景、联想集团新的3S战略、智能设备与计算视觉技术的现状、以及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目前的产业需求、实践和典型案例。

个人简介:毛世杰,联想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长,正高级工程师。2001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同年进入联想集团,目前任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长,计算视觉与增强现实方向负责人。先后从事PC互联网、智能终端、移动互联网、智能互联网等领域的前沿探索,目前主要关注计算视觉和增强现实技术领域,以及相关技术赋能智慧行业的应用。

张宏志

主题报告二:AI芯片赋能智能驾驶

主题简介:地平线于4年前开始研发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的边缘AI芯片及解决方案,并确立了“芯片开放赋能,一路成就客户”的战略,开放赋能行业合作伙伴。在智能驾驶领域,地平线“内功”与"外功"兼修,逐步形成了车外综合环境感知和车内多模态交互的综合能力,地平线智能驾驶方案已赋能包括奥迪、博世、长安、比亚迪、上汽、广汽等在内的多个国内外顶级 Tier1s,OEMs 厂商。

个人简介:张宏志,地平线多模交互产品总经理。曾先后服务于图灵软件和百度,互联网领域从业十余年,拥有从研发到商务的全面管理经验。他带领研发、产品、运营、商务团队完成了多条业务产品线,并且亲身参与产品业务拓展。除此之外,他还参与了中国在线教育、O2O和车载人工智能的三次互联网浪潮。

孙珂

主题报告三视频:可定制的对话系统关键技术剖析

主题简介:近几年来,智能对话已经逐步深入到了各行各业,通过车载、音箱、客服、机器人等场景,给用户带来了更加便捷与高效的交互体验。本次报告将结合百度智能对话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实践,探讨对话技术产业化应用中所摸索出的产品架构、关键技术以及对现存问题的思考、分析与探索。

个人简介:孙珂,百度自然语言处理部主任研发架构师。2011年毕业于哈工大计算机系,同年加入百度并进入百度&清华博士后联合工作站工作。孙珂博士从事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研究10余年,获得已授权或公开的国内外专利40余项,发表国际顶级会议与期刊论文多篇。目前,他整体负责百度UNIT、百度PaddleNLP、对话理解、对话管理以及NLP基础技术等产品、技术方向的研发工作。

崔岩

主题报告四视频:多模态自然交互打造跨场景智能生活

主题简介:小爱同学作为小米AIoT网络中快速催生和成长的AI智能助理,担负着把大量单点爆品融合打通、形成更加自然高效的智能新交互和网络化连通体验的职责,关注通过加强包括语音、视觉乃至无感等自然交互的多模组合,打造流畅互通的完整智能生活体验。本次演讲将介绍小爱同学近期在这方面的一些实践,并对可见未来进行简单探讨和展望。

个人简介:崔岩,小米人工智能部小爱互联互通负责人,主要方向为小爱在小米AIoT网络中的交互赋能和连通体验。此前先后就职于腾讯、微软、人人、36氪等公司,主要从事机器学习方向研发和应用,包括搜索相关性、通用推荐、智能招聘、智能创投等。

马静宜

主题报告五视频:雷达感知的智能交互技术

主题简介:近年来,随着半导体技术的发展,雷达的尺寸、功耗和价格在不断下降,并且雷达提供的信息更加丰富,感知能力也更加强大。雷达感知应用在智能设备中提供新的能力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本报告将从三个方面介绍雷达感知的智能交互技术。首先是雷达感知的基本原理,其次是雷达感知在智能交互领域的应用趋势,最后介绍英特尔中国研究院的相关研究成果。

个人简介:马静宜,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并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她于2005年加入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加入英特尔之前,曾就职于安捷伦公司新加坡设计中心。她曾在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技术研究领域包括传感器技术和应用,数据分析,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