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讲者


图片

魏伟

字节跳动数据产品专家


主题:《敏捷研发、分布自治:业务为先的数据中台新模式》


主题简介:本次分享将围绕“敏捷研发、分布自治”,介绍字节跳动数据中台产品建设的最佳实践,阐述数据中台产品组合的能力以及数据中台如何以业务为导向,支撑众多的业务高速发展,帮助企业提效数据建设和治理。


个人简介:字节跳动数据产品专家,火山引擎DataLeap产品负责人。




图片

黄浩文

亚马逊云科技资深布道师


主题:《数据和AI助力企业创新与增长》


主题简介:进入大数据时代,数据已经越来越成为企业最重要的隐形资产。通过在企业的各项生产、运营和分析管理系统中,持续进行精益数据分析和AI/ML服务赋能,可以帮助企业构建面向未来更多的新业务增长引擎。本次主题分享挑选了游戏行业,以数据和AI/ML对该行业如何落地和实际赋能的角度,从游戏创意、游戏研发、游戏发行、游戏运营、收益分析等行业各主要链条,结合各主要游戏公司的落地案例逐一梳理分析。希望通过对游戏行业的透彻分析后,能够抛砖引玉地对其它行业的主要决策者和从业者,在思考如何通过数据和AI助力企业创新和增长这个话题上,有一定的启发和帮助。


讲者简介:黄浩文,亚马逊云科技资深布道师。专注于AI/ML、Data Science等。拥有20多年电信、移动互联网以及云计算等行业架构设计、技术及创业管理等丰富经验,曾就职于Microsoft、Sun Microsystems、中国电信等企业,专注为游戏、电商、媒体和广告等企业客户提供AI/ML、数据分析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等解决方案咨询服务。




图片

李铁军

DataMesh 解决方案专家


主题:《以数字孪生为底座打造工业元宇宙》


主题简介:

“工业元宇宙“概念的前世今生;

基于数字孪生的工业元宇宙应用方向;

元宇宙先行者DataMesh简介。


个人简介:前西门子中国MES行业总监,前亚马逊云科技制造业生态拓展负责人,前施耐德电气智能制造咨询部首席顾问。




图片

周凡

腾讯PCG应用架构部开发效率中心总监


主题:《代码治理与工程效能》


主题简介:软件产品的迭代主要是通过代码的持续变更来实现的,代码工程的效能状况直接决定了产品迭代的效能状况。随着产品及团队规模的持续扩大,围绕代码的协作及维护成本持续增加,维持甚至提升代码工程的整体效能极具业务价值但也充满了技术挑战。演讲内容中我们结合海内外公司不同的工程文化,谈谈代码治理在大规模协作中的应用以及对于工程效能的影响。


个人简介:2020年底加入腾讯PCG负责代码治理及CICD标准化能力建设。在加入腾讯之前从2017开始先后在滴滴出行及华为2012实验室担任研发一站式产品的建设。2017年之前的十年在Google参与了数据中心SDN系统以及谷歌云产品的开发及质量保证工作。




论坛主席



图片

郭悦

CCF TF工程师文化SIG委员,亚马逊云科技开发者市场总经理


个人简介:亚马逊云科技开发者市场总经理,超过11年的互联网经验,其中近7年聚焦在开发者关系、开发者社区及生态运营,包括开源项目及公用云厂商技术社区运营。曾从零到一建设了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发者社区和京东云开发者社区,并负责其技术影响力的打造与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