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主席

张高

中科院软件所工学博士毕业,主攻方向为自然用户界面。1999年加入微软,成为微软亚洲研究院的第一批研究员。2011年加盟百度,任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百度在教育领域的产品、技术和创新。2019年加盟并担任开课吧总裁、后厂理工学院院长。

特邀讲者

甄焱鲲

主题报告一:阿里前端智能化方向研究成果分享

主题简介:首先,我会介绍一下智能化的背景,以及软件研发工作所面临的新挑战。接下来,重点讲一讲阿里巴巴在前端智能化方面的研究成果,这些成果集中体现在机器视觉、 自然语言处理以及智能设计等几个关键领域。随后,我们一起来探讨人机协同的编程方式。最后放松一下,我们聊一聊前端智能化的未来。

个人简介:前腾讯前端开发专家,2014 年 8 月加入阿里移动事业群,先后负责国内发行、国际信息流运营研发、广告平台、国际浏览器。现在淘宝技术部,负责前端技术委员会智能化方向。

程劭非

主题报告二:用前端技术实现黑白棋AI

主题简介:随着AlphaGo击败围棋世界级选手,AI技术再一次成为公众的焦点,前端技术作为目前互联网不可或缺的技术领域,也开始引入AI技术。本次分享将会以一个简单的棋类——黑白棋为例,分享如何在纯浏览器环境引入卷积神经网来完成棋类的局面评估,带听众了解卷积神经网的基本知识和使用技巧。

个人简介:Winter/程劭非,前端技术专家,开课吧首席Web顾问,北京寒冬技术有限公司CEO,曾经在微软、盛大网络、淘宝等公司工作。

张楠

主题报告三视频:深度学习与前端技术融合之Tensorflow.js

主题简介: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AI技术在不断的刷新着我们的认知,越来越多的AI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那如何将图像检测、自然语言处理等AI技术与前端快速结合,发挥AI在前端应用中的最大功效。TensorFlow.js提出了一套解决方案,TensorFlow.js使用JavaScript进行AI开发的库,并可以直接在浏览器或 Node.js 中使用AI模型。本主题主要分享TensorFlow.js一些有意思的尝试,展现AI与前端结合的魅力。

个人简介开课吧NLP专家讲师,后厂理工学院X工程院负责人,前百度高级算法工程师,《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实战》书籍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