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讲者



图片

孙子荀

CCF TF SIG委员/腾讯总监、专家


主题:《营销科学决策实践》


主题简介:

当前互联网从快速增长进入长线运营期。企业的营销活动面临投入无法量化,效果难以度量,决策反事实预估等问题,尤其在缺少个体微观数据的下如何做出科学分析。这次分享我们从技术层面介绍如何通过计算社会学、因果推断、计量经济等一系列技术组合来评价营销活动的宏观效果(Effect of Cause);如何商品化创意并且分析创意营销效果的原因(Cause of Effect)等问题并归纳总结,介绍如何构建营销生态从微观到宏观的科尔曼之舟(Coleman Boat)。


个人简介:腾讯数据科学专家/总监。一直从事AI和数据科学技术在业务上的研究、落地工作。当前在腾讯游戏负责内容与UA生态相关的科学度量、决策优化以及产品化的工作。2011 年在百度从事HPC并行化算法研究。2012年加入腾讯从无到有带领团队构建了信息流的内容平台、游戏领域内容营销技术体系。个人在内容AI、数据科学上有较好的落地经验。连续多年腾讯优秀讲师,算法书籍主编,团队一起在顶级学术会议上有多篇论文发表并作口头报告;在内容场景也有几十篇国内外授权专利。




图片

马惠珍

厦门蝉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内容运营总监


主题:《直播时代的数字化营销策略》


主题简介:

我们发现在直播时代,品牌和商品的诞生、爆发、增长存在着有迹可循的营销策略。通过数据分析,企业各部门能够排除主观经验,科学决策,比如产品团队监测已知概念和获取未知概念持续发现最新机会和创意;市场团队可以通过数据判定行业动向,洞察消费倾向和制定营销计划等。本内容介绍数据分析贯穿直播的哪些环节,他们如何帮助企业实现生意突破和增长。


个人简介:8年市场营销及培育者,曾任福建某互联网上市公司销售管理及培训负责人;5年抖音数据及电商行业经验,曾任巨量引擎高级讲师/优化师高级培训经理,培育广告优化师和电商运营,并为品牌和创作者提供直播及短视频运营指导;现任公司内容运营总监,负责抖音电商行业洞察,短视频运营、直播间运营、品牌市场策划数字化指导。




图片

梁福坤

京东科技数字城市群总架构师


主题:《数字化时代,数据洞察助力业务链路升级》


主题简介:数字化时代,通过对用户的海量洞察,结合多业态联合分析,实现对线上商业广告投放、线上调价策略效果评估和预测,也可以助力线下城市场景中的营商环境、客流画像、智能选址等多场景,主体围绕发生数字转型需要有哪些必备条件、技术侧和商业模式又面临哪些新的挑战、最终收益如何评价、洞察的创新驱动模式展开探讨


个人简介:京东城市数字群总架构师、技术委员会工程方向主席,擅长大数据、云计算、微服务、区块链架构技术,曾担任三大数字货币交易所技术副总裁、阿里·本地生活首席数据架构师和科学家、百度外卖首席大数据架构师。创建了百度大数据Do平台,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助力于大数据商业分析、外卖智能配送调度、区块链钱包画像、城市计算等多种领域,拥有4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图片

夏叶华

前车企CTO,数字化转型顾问


主题:《数字时代汽车产业的数据洞察与创新实践》


主题简介:介绍数字时代智能汽车的数据洞察方法与产品应用创新,分享如何通过数据驱动个性化智能场景服务,满足用户基础、增值和情感需求。


个人简介:从事产研工作超过16年,先后就职于Nokia、百度、腾讯等多家大型公司。她具备体系化数据驱动产品创新方法论,对2B平台能力构建、AI技术产品化和商业化有着独到见解。她熟悉企业中台架构原理及实现路径,曾参与传统车企0-1数字化组织能力构建,并通过数据洞察驱动产品创新;之后作为独立咨询顾问、为多家传统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战略和数字化产品战略。




SIG主席




图片

巴川

CCF TF数据科学SIG主席,竞技世界首席数据科学家


个人简介:曾就职于中国搜索、搜狐畅游等互联网公司。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数据挖掘、知识图谱、人工智能、社交网络、风控体系、推荐系统、数据可视化等。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专家,北航兼职硕导,西安交大研究生院授课专家,多所高校兼职教师及创新创业导师,多个技术峰会演讲嘉宾及出品人。





图片

单艺

CCF TF数据科学SIG主席,数智资本合伙人


个人简介:毕业于清华大学和美国University of Arizona,获得了管理信息系统专业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从事产业数字化的技术咨询和投资决策分析。具有二十多年的数据挖掘经验,现任CCFTF数据科学SIG轮值主席,曾入选“数据科学50人”和“影响中国大数据产业进程100人”,获得过“中国人力资源科技最佳科学家”称号。曾任猎聘集团首席数据官和科学家,负责集团AI和大数据的研发以及决策支持,成功完成了集团的数字化转型。之前,他担任Omni-Dimension Inc和WPP ITOP Networks的CTO职务,负责数据驱动的广告优化技术和精准广告网络的研发;还曾担任空中网悟空搜索副总裁和美国硅谷Yahoo!搜索资深工程师,从事大规模搜索和文本挖掘技术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