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主席




图片

谭晓生

CCF副秘书长,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正奇学院院长


个人简介:谭晓生,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正奇学院创办人,前360集团技术总裁、首席安全官,曾任MySpace中国首席技术官、首席运营官,雅虎中国首席技术官。历年招聘培养的300余名学生广泛分布在百度、腾讯、阿里巴巴、新浪等互联网公司,在互联网技术圈中称为“谭校长”。




特邀讲者



图片

王文宇

北京数安行科技有限公司 CEO


主题:《DataSecOps——数字化背景下流动数据的全流程安全》


主题简介:数字化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数据随企业的业务流程而流动,与过去相比具有分散化、多样性、无边界流动的显著特征,这也加剧了数据安全的复杂度。伴随着 2021年多部数据安全法律法规陆续出台,合规与数据安全保护成为企业发展至关重要的环节,解决流动数据的安全问题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DataSecOps是在数字化背景下诞生的安全理念,将数据安全左移,把安全属性内嵌到数据流动的流程中,融合AI、零信任数据安全对数据进行全流程的安全保护。DataSecOps应数字化背景而生,将随着数字化划转型的进程不断发展和演进,帮助企业让数据安全地创造价值。


个人简介:王文宇,北京数安行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在数据安全行业从业近20年,是国内最早的数据安全产品专家之一,主要研究方向包括DataSecOps,零信任数据安全,人工智能,数据安全计算与安全计量,数据安全风险监测与评估,个人信息合规与隐私保护等,已发表近20篇数据安全相关论文,获得10项数据安全方面国家发明专利。




图片

方兴(网络ID:闪空)

全知科技创始人兼CEO


主题:《数据流动安全》


主题简介:介绍从生产视角看待数据的理念,建立一个基于数据流动模型的数据流动安全体系(区别于传统的数据生命周期模型)


个人简介:方兴,网络ID FLASHSKY (闪空),著名网络安全专家,专注数据安全领域,历任启明星辰ADLAB副经理、EEYE高级研究员、微软全球特聘专家、阿里巴巴特聘资深安全专家;全球知名漏洞挖掘和利用技术研究专家,世界首发MS03-026漏洞(冲击波使用漏洞)细节、第一位BLUEHAT中国演讲者;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安全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 、全国工商联大数据运维 (网络安全) 委员会委员。


2007年联合创办知道创宇,国内云安全开拓者,2010年创办瀚海源,被誉为“中国ANTI-APT开创者”,2015年负责阿里巴巴威胁情报业务,提出“态势感知”概念。2017年创立全知科技,率先提出流动数据安全。




图片

刘新凯

红途科技创始人,总经理


主题:《基于数据全链路的数据隐私管理》


主题简介:强监管时代,面对隐私合规及数据安全重重挑战,企业该如何面对?红途科技基于数据流转全链路跟踪技术,围绕人员、应用、数据库及数据资产,打造行业首个全域动态可运营的数据隐私治理底盘,并以此为支撑,构建多级联动的数据合规、数据安全风险和审计管控体系,有效帮助企业实现数据隐私管理的目标。


个人简介:首创“全链路数据流转跟踪技术”,以数据为出发点,构建DPM治理底盘能力,并以此为依托打造DPM技术体系。

拥有近二十年大型甲方公司安全及合规管理经验,深悉客户痛点,跨界安全合规,洞察前沿技术。

曾任顺丰集团信息安全与内控部负责人

曾任艾默生网络能源亚太区信息安全总监

中国网络空间新兴技术安全论坛常务理事

中国信息安全标准委员会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