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3年CCF-联想蓝海科研基金开启申报

阅读量:2947 2023-06-09 收藏本文

CCF-联想蓝海科研基金(以下简称蓝海科研基金)是CCF与联想共同设立的,面向中国高校青年学者的科研支持计划,旨在充分发挥高校探索和企业的产业优势,为学者提供技术应用场景等多维度的支持、共同发掘好的科学问题并携手创造性解决。2022年已启动首届蓝海科研基金,共支持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与科研院所的10个前瞻科研课题,目前项目稳步推进中,联想致力于与学术界共创产学合作良好生态。

本年度蓝海科研基金于202368日在联想总部举办的第21CCF C³活动期间进行了线下发布,发布环节由联想集团技术战略与创新高级总监王帅主持。本次基金发布受到业界以及学术界的高度关注,CCF秘书长唐卫清亲临现场见证基金发布。

推文-配图

左:CCF秘书长唐卫清  右:联想集团技术战略与创新高级总监王帅


针对本年度蓝海科研基金申报事宜,公布如下:


申报条件:

面向高校及科研院所全职人员,需具有独立进行研究工作的能力,并能够有团队共同参与项目研究,项目研究期限为一年,对于合作成果较好的项目可以滚动支持。


课题资助金额:

每个课题资助25-30万人民币。

本年度计划支持10个课题,具体资助的科研方向和课题可点击阅读原文查看《申报主题》


其他:

具体研究计划、交付要求、知识产权等,由CCF与项目承担单位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另行约定。


如何申报:

1、申请者需点击阅读原文下载项目申请书并及时提交CCF-联想蓝海科研基金项目负责人:unirelations@lenovo.com同时抄送zhaolong5@lenovo.com标题请注明【申报:CCF-联想蓝海科研基金】。

2、任何针对项目申报的问题,请联系CCF-联想蓝海科研基金项目负责人:unirelations@lenovo.com同时抄送zhaolong5@lenovo.com&fund@ccf.org.cn标题请注明【咨询:CCF-联想蓝海科研基金】。


项目周期与时间点安排:

   202369日:通过CCF发布基金申报指南

   202372024:00(北京时间):申报截止

   20237-8月:课题评审并公示评审结果

   20238-9月:CCF代表联想与项目承担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并启动项目合作


评审相关:

CCF和联想将成立项目组,邀请评审专家决定是否资助及资助强度。


注意事项:

 根据评审结果对获得该基金项目的申请者给予资助,项目立项启动之后原则上不可更换受资助人。申请人在申报前需确认所在高校/科研院所可以作为项目依托单位签署科研合作协议,申请人本人可以作为项目负责人签署项目保密协议等相关承诺文件。在项目研究工作中,如因申请者自身原因中断研究工作的,项目将立即终止并根据申报时的具体阶段经费使用说明,退回已拨经费的余额,提交放弃基金声明并加盖被资助者所在单位公章后,由基金项目组存档留备。


签约后项目管理办法:

推文-配图1

CCF-联想蓝海科研基金项目组

二零二三年六月九日

附件一:2023年CCF-联想蓝海科研基金-申报主题

附件二:2023年CCF-联想蓝海科研基金-项目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