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新闻 > CCF博物馆

汇洋信息陈光远总经理向CCM捐赠藏品

阅读量:30 2024-03-25 收藏本文

2024年3月24日,苏州汇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光远、达闼科技政企运作部副总经理方伟一行莅临CCF计算机博物馆筹建中心,并捐赠了藏品。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东阳西西艾弗计算文化与发展研究院院长臧根林博士、副院长刘瑞宝共同出席了捐赠活动。


陈光远捐赠了一批机械计算器藏品,臧根林代表CCF计算机博物馆筹建中心接受了捐赠,对苏州汇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陈光远总经理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强调,这批藏品的到来对丰富和完善“机械式计算”主题展厅具有积极意义,将有助于更加全面地展现计算技术的发展历程。

陈光远代表苏州汇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表示荣幸支持CCF计算机博物馆项目,认为这是一个极具公益价值的项目,对国家、公众和产业都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捐赠包括不同时期的手摇计算器、帕斯卡加法器、以及被誉为“数字手雷”的科塔(Curta)手摇计算器等共计7件藏品。其中科塔手摇计算器以其精巧工艺和独特阶梯式齿轮计算结构引人瞩目。这款可单手握持的计算器在电子计算器面世前,一直被公认为是最佳便携式计算器。

此次捐赠活动彰显出企业对CCF计算机博物馆建设的坚定支持,我们共同致力于打造一个世界级水准的计算机博物馆,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关注和参与计算机博物馆建设,捐赠藏品、提供展项,提出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