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绵阳举办CCF绵州讲堂暨2021年分部会员日活动

阅读量:37 2021-07-11 收藏本文

CCF绵阳分部于2021年7月11日在绵阳富临大都会酒店举办CCF绵州讲堂—“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暨2021年中国计算机学会绵阳会员日活动。活动由分部主席覃仁超主持,绵阳市经信局陈广武总工程师为论坛致辞,绵阳科技城新区经济运行局覃莉副局长到会为赞助单位颁发致谢牌,共计80余名会员参加本次活动。

 

1 覃仁超主席主持论坛开幕环节

 

2 陈广武总工程师致辞

 

3 覃莉副局长颁发致谢牌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西南科技大学、四川久远银海畅辉软件有限公司的专家和学者,分享了他们各自在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和行业典型应用中的研究成果。

西北工业大学吴俊博士以“人工智能改变眼科医疗”为题,阐述了在医疗大数据环境下,如何让人工智能来帮忙,让医生从诊疗的海量数据中更高效获取知识,实现更精准的医学诊断。

 

4 吴俊博士报告

西南科技大学的张晖教授做了题为“结合物理约束的生成对抗网络及其应用”的报告。报告从生成对抗网络的生成和判别讲起,娓娓道来,分享了张老师所带领的团队在结合物理约束的生成对抗网络方面所做的研究。

 

5 张晖教授报告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李洪敏研究员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数据安全的思考”的报告,从数据安全法规、安全防护措施,防护技术和方法方面展开,在数据安全防护体系的构建提出了自己的方案。

 

6 李洪敏研究员报告

电子科技大学曾金全博士做了题为“机器学习在视频分析中的落地实践”的报告,分享了在抗震救灾等场景中根据实时视频信息进行分析的研究与应用实例。

 

7 曾金全博士报告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王刚博士做了题为“智能算法在网络安全监测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从多源数据智能解析、智能分析方法异常检测、迁移学习方法等方面阐述。

 

8 王刚博士报告

四川久远银海畅辉软件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秀燕女士做了题为“信息技术在民生领域的应用”的报告。报告中完整展现了四川久远银海畅辉软件有限公司围绕民生问题,利用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数据处理和信息系统建设过程中的案例。

 

9 李秀燕女士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姜峰教授因为疫情原因未能到达报告现场,在线做了题为“基于强化学习的群体策略研究”的报告。

 

10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为会员搭建了沟通、交流、互动、合作的平台,为努力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经济形态,助推绵阳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一点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