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杭州走进杭州市民政局为智慧养老提供智囊服务

阅读量:37 2021-12-03 收藏本文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养老问题成为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关注的题。“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十四五”规划中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将上升为国家战略

2021年12月2日,CCF杭州会员活动中心组织来自高校及养老服务科技企业的会员走进了杭州市民政局。会员们首先参观了近年来杭州市智慧养老建设成果,深入了解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等新兴技术在杭州市养老服务中的应用。

随后,CCF杭州会员与市民政局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的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员代表结合各自在养老服务的研究实践经验,对相关技术、模式及政策提出了建议。未来,医养结合智慧养老服务模式及相关技术将让养老服务呈现出全方位化与多层次化的特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与养老服务模式的融合,有助于医疗服务、养老服务、老年人护理服务及健康管理服务等服务内容的整合提供保障。

CCF杭州将持续为数字化改革背景下的杭州市智慧养老提供智力支持和公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