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3年CCF-华为胡杨林基金形式化专项评审结果公布

阅读量:321 2023-08-11 收藏本文

2023年CCF-华为胡杨林基金形式化专项于4月28日发布申报指南并同步开启申报。本年度共5个产业课题方向:自适应精度的抽象解释技术、TLS协议栈代码功能形式化验证、基于局部搜索的程序轻量形式化验证技术、分布式异步时序问题分析检测技术、基于RISC-V实现的带可信执行环境处理器的形式化验证技术。开放课题不限定具体研究内容,主要资助具有前瞻性、前沿性、能为产业全面升级储备能力的课题。


截止至申报结束时间: 2023年6月24日24:00(北京时间),共收到有效项目申请22项,其中产业课题申请7项,开放课题申请15项。


2023年7月由CCF形式化方法专委和华为各3位专家组成的技术委员会对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审。产业课题围绕其相关性、研究背景匹配度、技术先进性及合理性、交付风险、研究计划、可落地性、交付件七个纬度,开放课题围绕研究背景匹配度、技术先进性及合理性、研究计划、应用价值、交付件五个纬度进行预审,经过技术委员会会议充分讨论和评审,最终评选出4个产业课题和5个开放课题进行资助。


获资助项目将于2023年8起陆续开题,进行为期一年的研究。在未来一年的合作里,华为将与各团队携手共进,推动形式化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2023年CCF-华为胡杨林基金形式化专项评审结果公布如下

序号

申请人

单位

课题类型

课题名称

1

陈明帅

浙江大学

产业课题

面向 C 代码的自适应抽象解释技术研究

2

李晖

北京邮电大学

产业课题

TLS协议关键代码可持续性形式化验证技术研究

3

夏壁灿

北京大学

产业课题

面向程序分析的局部搜索技术

4

黄宇

南京大学

产业课题

数据密集型分布式系统深层缺陷检测与重现技术研究

5

刘关俊

同济大学

开放课题

基于Petri网的Rust 程序并发安全漏洞检测

6

姚培森

浙江大学

开放课题

最优化模理论(Optimization Modulo Theory)求解算法研究

7

陈哲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开放课题

SCADE 同步语言程序模型检测器研究与实现

8

汪宇霆

上海交通大学

开放课题

Rust核心语言机制的编译验证方法

9

葛存菁

南京大学

开放课题

SMT(LA)约束的解计数方法研究与工具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