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3年CCF-华为胡杨林基金理论计算机专项评审结果公示

阅读量:511 2023-08-15 收藏本文

为支持我国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发展,2023年5月由CCF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会、华为理论计算机实验室共同发布第二届“CCF-华为胡杨林基金理论计算机专项”申请指南。

截止6月20日,一共收到了来自25所高校与研究所的有效项目申请书29份。每项申请均由理论计算机专项技术管理委员会进行评审(同单位申请等采取规避原则),分别从申请项目的实用性、创新性、可行性、申请者及团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与华为需求的匹配程度等维度进行了评审,形成初评意见后于8月4日召开的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进行综合评审,在所有专家充分发表意见的基础上,确定最终资助项目及资助金额。

8月4日举行的综合评审会议由委员会主任、CCF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会主任、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孙晓明主持。委员会全员出席了评审会议,本次评审过程由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张家琳进行评审意见记录和整理,所有信息备案可查,委员会专家全程列席本次评审会。

经委员会最终确定,本年度支持A类项目2项、B类项目5项。按照计划,本年度资助的项目将于2023年10月进行开题报告,2024年4月进行中期审视,在2024年理论计算机科学年会上作进展报告,2024年10月前完成结题。

序号

申请人

单位

项目名称

资助类别

1

王艺源

东北师范大学

伪布尔优化问题的求解器研究

A类

2

胡思煌

山东大学

最小存储再生码的设计与实现

A类

3

张智杰

福州大学

强盗反馈下的在线次模最大化问题

B类

4

张乾坤

华中科技大学

随机反馈的在线匹配问题算法研究

B类

5

祁琦

中国人民大学

基于在线广告的多目标机制设计

B类

6

陈雪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差异理论(discrepancy theory)算法的设计与应用

B类

7

金燕

华中科技大学

路径规划问题的混合深度优化算法研究

B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