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会员活动中心风采展示——武汉

阅读量:295 2023-01-12 收藏本文

CCF按照3M(会员构成,会员治理,为会员服务)的理念向前发展,而会员活动中心的使命就是把CCF的服务工作下沉,组织会员开展活动,从而服务和发展当地会员。CCF武汉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武汉)自2012年11月24日成立之日起,始终秉承学会和会员活动中心的使命与愿景,在“家门口”为武汉以及周边地区会员服务。

过去十年,在历任执委及所有会员的努力与付出下,CCF武汉在会员发展以及特色品牌活动开展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会员发展方面,CCF武汉现有专业会员1212人,高级会员148人,杰出会员24人,会士4人,学生会员1264人,总有效会员达2652人,在各城市会员中心中处于前列。由于CCF武汉在会员发展、活动开展和对总部活动的支持方面成绩显著,CCF武汉在2021年被评为优秀会员活动中心。

 

CCF武汉成立大会(从左至右:彭智勇、金海、何炎祥、吕建)

在特色品牌活动方面,CCF武汉为提高会员交流效率,提升参会人员的参与积极性和目的性,改变单纯学术报告、技术交流的传统会员交流模式,持续多年开展特色活动“CCF武汉会员活动中心咖啡屋”,探索小规模会员直接面对面的新型、高效交流模式。每次活动,中心确定一个交流主题,邀请1-2位专家。活动之前通过会员微信群、邮件等多种途径发布活动信息,采用会员主动报名的参与方式,每次活动控制参与会员人数在20人规模,报名先到先得。这种方式保证了参会人员有着明确的目的性,会议主题都是参会人员感兴趣的内容,从而保证了每次交流活动的效果。活动中采用会员自由发言方式,让每个会员就一个主题结合个人体会提出观点和看法,大家进行深入讨论。

 

会员咖啡屋系列活动

武汉地区的一个重要特色就是高校众多,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博士生和年青教师逐年增长。因此,为了促进湖北地区计算机学科领域的创新和发展,以及各院校之间的学习和交流,CCF武汉从2016年开始每年举办“优秀博士生学术风采展示论坛”。每次论坛不仅邀请湖北地区各高校计算机领域研究工作突出的博士研究生参会(如入选华为天才少年计划博士生),汇报研究工作和研究成果,还邀请国内计算机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进行学术报告,并指导博士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此外,为了给各高校年青教师(如近期留学回国教师和相关CCF联合企业基金获得者)提供交流平台,感受“CCF武汉会员活动中心”大家庭,从2021年开始,中心也于优博论坛同期举办“青年教师学术风采展示论坛”,获得了一致好评。

 

历届CCF武汉优博论坛

 

首届CCF武汉青年教师论坛

除了以上的特色和品牌活动,CCF武汉还每年组织走进高校(省属高校为主),走进企业(如华为、精伦电子),举办高端论坛(如华中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和中部高校计算产业院长论坛)和举办面向企业和高校的“湖北IT行业校园招聘会”等。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的学术界、产业界、政府和媒体部门人士了解CCF,了解CCF能够为会员提供什么服务,从而使得一批IT人士认同CCF打造交流平台、服务会员发展的理念,愿意加入到CCF并与专业同行进行广泛交流。

 

主办中部高校计算产业院长论坛

 

主办甲子华诞、十年传承座谈会

 

举办CCF武汉会员活动中心年会

 

CCF武汉会员积极参加每年CNCC大会

未来CCF武汉将继续保持现有特色和品牌活动,向众多优秀分部学习,积极加强与企业协作,更好服务武汉及周边地区会员。

CCF武汉现任执委和监委会成员:

主席:

熊盛武 武汉理工大学

副主席:

骏 北京今谷神箭科技发展集团

吴黎兵 武汉大学

秘书长:

华强胜 华中科技大学

执行委员:

石宣化 华中科技大学

学 武汉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伟 武汉大学

李瑞轩 华中科技大学

顾进广 武汉科技大学

监督委员会主席:

彭智勇 武汉大学

监督委员会委员:

波 慧科集团

    何 丽 软件导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