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会员活动中心风采展示——济南

阅读量:132 2023-03-15 收藏本文

CCF济南会员活动中心牢牢把握“四个坚持”,坚持发展会员、坚持品牌塑造、坚持融合战略、坚持3M协作,2020、2021连续两年荣获“优秀会员活动中心”,2022年荣获“总部特别贡献奖”,持续提升CCF济南的活力和影响力。

一、坚持发展会员:以优质服务吸引和发展会员

CCF济南成立于2013年4月28日,在孟祥旭、董吉文、崔立真几位主席的先后领导下,始终秉承学会和会员活动中心的使命与愿景,把CCF的服务工作下沉,组织会员开展活动,服务和发展当地会员。截止目前,CCF济南现有杰出会员7人,高级会员98人,专业会员995人,学生会员1597人,有效会员2699人,在各城市会员中心中处于前列。由于在会员发展、活动开展和对总部活动的支持方面成绩显著,CCF济南在2020年、2021年、2022年连续荣获“优秀会员活动中心”、“总部特别贡献奖”等。

二、坚持品牌塑造:立足本地特色 打造“泉城论坛”

坚定国际化视野,向其他优秀会员活动中心学习先进经验及做法,逐步打造自己的品牌项目“泉城论坛”,根据自身实际,突出特色,以国际化高端论坛为目标,邀请海外院士进行高端对话,与知名院校校长论道,邀请领域大咖作工作分享,组织青年才俊持续交流,年均组织举办15场次报告,收到预期成效。


2019年8月28-30日,组织召开2019年大数据科技国际会议

2020年10月22日,协办2020中国计算机大会——济南分会场

2021年10月16日,举办“未来技术与跨学科高等教育”论坛

通过这些活动的成功组织开展,目前“泉城论坛”这一品牌已经在会员和业界树立起来,并逐步发展壮大。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泉城论坛”能够像CNCC一样,发展成为CCF济南乃至CCF的一张名片。

三、坚持融合战略:坚定融合理念 将会员服务落实在现场

以“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学科融合”为目标,以行业龙头为带动,组织融合论坛,组建传播分委,积极推动地方智库对接CCF智库,不断扩大CCF济南的影响力。组织举办了包括人工智能与大型工业软件、智慧康养+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智能科学交叉研究学术论坛、区块链金融与数字产业研究、产业数据应用论坛、大数据产业与技术论坛、智能生物信息处理与分析在内的一批针对性强、融合度高的活动,受到会员好评。在各位会员的主导下,平均每年举办30场次研讨、报告等活动。

2019年12月5日,举办“新旧动能背景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创新校企合作论坛”

2021年12月11日,举办“大数据技术与产业应用”论坛

2022年6月19日,举办“智慧康养+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

四、坚持3M宗旨:多元协作 共同成长

我们认为3M宗旨的核心是协作成长。因此CCF济南将年度活动目标进行细致研究,分解到主席、副主席和执委手中,“定职责、勤沟通、树榜样”,比如主席负责“战略规划”,监委会主席负责“老委员联系工作”,副主席负责“团队建设”,来自企业的执委负责“走进企业活动”,来自高校的执委负责“走进高校活动”,监督委员会委员负责“活动闭环检查”,秘书长负责“联系总部及活动统筹”,大家分工协作,群情群力,共同很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在主要成员的主导下,平均每年举办4次以上的团队建设、走进企业及公益活动。

2022年6月26日-7月2日,组织委员、学生会员赴淄博博山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国家领导人在2023年新春贺词中指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锚定航向、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CCF济南将挺膺担当,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学术共同体应有的贡献,同时也努力为会员个人价值的实现和提升搭建更优质的平台,一起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附CCF济南现任执委会&监委会成员:

主席:

崔立真 山东大学

副主席:

陈贞翔 济南大学

滕以金 浪潮集团

秘书长:

孔兰菊 山东大学

执行委员:

郑元杰 山东师范大学

韩慧健 山东财经大学

孙洪峰 山东女子学院

孙 涛 山东大学

郭庆广 中创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监督委员会主席:

董吉文 济南大学

监督委员会委员:

吴小羽 山东计算机学会

朱振方 山东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