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获奖人故事

More >>>
CCF终身成就奖:沈昌祥丨国家网络安全领军者

2020年1月11日,CCF颁奖大会在京成功举行,沈昌祥院士荣获2019年CCF终身成就奖。

CCF和会员一起成长丨彭思龙研究员访谈

2020年1月,CCF奖励委员会授予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彭思龙2019CCF“杰出贡献奖”,以表彰他对CCF所做出的杰出贡献。CCCF动态栏目编委特别采访了彭思龙,请他分享对CCF的热情奉献以及在科研教学中的宝贵经验。

以工程体系对抗安全威胁——2019“CCF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

2019年 “CCF杰出工程师奖”授予安天集团创始人首席技术架构师肖新光,以表彰他在网络安全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

CCF夏培肃奖-黄令仪 中国微电子从无到有的参与和见证者

已近耄耋之年的黄老师仍然精神矍铄的站在研发一线,在屏幕前拖动鼠标查看版图,如此辛勤付出又何曾有一丝一毫是为己为私,是对祖国的忠诚和对事业的热爱支持着她瘦小的身躯不断前行。

成就企业,助力梦想 ——张博,2019年“CCF计算机企业家奖

2019年“CCF计算机企业家奖”授予滴滴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张博。

CCF终身成就奖魏道政:二十世纪中国知名科学家

为我国网络安全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海军计算技术研究所沈昌祥研究员以及计算机辅助测试和容错计算领域的开创者与学术带头人之一的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魏道政研究员获得2019年“CCF终身成就奖”。

CCCF人物专访 | 用信息技术架起民族交流的桥梁——专访2018

西北民族大学于洪志教授因为在藏文信息处理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荣获2018 CCF夏培肃奖。于洪志教授长期从事藏文信息处理研究,在藏文编码国际标准、藏汉双语信息处理、藏文字处理软件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推动了少数民族语言信息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