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专题 > 我与CCF > 全部文章

全部文章

  • 张婧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与CCF NOI那些事

    停下手中的工作,踱步到窗前,一树树金色的桂花争相怒放,沁人心脾,墨绿的叶子在风中摇曳,凝望远处的风景,竟一时失了神,记忆的闸门就像开了闸的洪水溢了出来,参加工作后的一幕幕又呈现在眼前,酸甜苦辣涌上心头,百感交集,泪水渐渐模糊了视线。

  • 邱桂香:在路上,创造风景

    说起奥赛辅导,有人把它看成工作,有人把它当作任务,而我更喜欢把奥赛辅导比作一条路。鲁迅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回顾我们所经历过的点点滴滴,难道不正是在开辟一条路吗?1984年,CCF创办NOI,参加活动的学生不过万余;到如今,数十万的参赛选手活跃在天南海北……

  • 邹毅:我与CCF的不解之缘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学信息技术教师,但阴差阳错进入信息学竞赛这个领域,从而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在2002年调入衡阳市八中,一进校就被学校领导安排带信息学竞赛,当时的我年轻气盛,也可以用不知道天高地厚来形容,很愉快的接受了这项工作,事后才知道这项工作真不是我之前想象的那么简单容易!

  • 李曙:喜欢与CCF NOI在一起的日子

    2002年大学毕业后,很幸运地被南京外国语学校招聘为信息技术教师,组长吴效时老师对我说:“以后就由你负责竞赛工作吧!”一晃10多年过去了,我在信息学竞赛这个天地里收获颇多。回想起来,第一次与CCF接触还是在NOI2004,那是我第一次去全国赛场,感受到了赛场浓烈的包容与竞争的氛围。自那以后,我喜欢上了CCF NOI,直到现在。

  • 李均:我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我叫李均,现在奇虎360信息安全部UnicornTeam工作,我主要研究网联汽车安全和物联网智能硬件安全。我本科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毕业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安全工程学院。在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将要召开之际,我来与大家分享一下我与CNCC的故事。

  • 王嫣:我和CCF的一世情缘

    2016年9月,加入CCF整整3年。我,一个来自郑州地方高校计算机专业的一线教师,通信工程专业毕业后就一直从事跟计算机专业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十几年如一日地重复着几门课程的教学,几乎没有参加过学术交流,甚至不清楚科研究竟是什么。第一次听说CCF是从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周清雷院长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