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长沙开展“计算机类专业前沿系列名师专题课”:学术研究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阅读量:0 2023-12-18 收藏本文

2023年6月13日下午,CCF长沙联合长沙理工大学开展计算机类专业前沿系列名师专题课,并在在金盆岭校区12教200报告厅举行。本场专题课由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院士、IEEE Fellow、纽约州立大学终生讲席教授、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特聘教授李克勤主讲,计通学院院长张锦主持,现场师生达200余名。


李克勤教授聚焦学术研究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以自身科研成果和科研心得为引,以疫情3年独作发表的十余篇学术论文为例,深入讲解了如何进入学术领域、选择合适课题、开展科学研究等科研中的关键问题;进而就如何撰写高水平论文、如何投稿、如何深化研究内容和拓展研究范围等内容进行了解惑。最后,李克勤教授分享了自己保持科研动力、激发学术热情、延长学术生命、提高科学影响力的窍门。李克勤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高屋建瓴、激情饱满、语言生动、引人入胜,师生们获益匪浅,会场不时响起师生们自发的热烈掌声。

会后,师生们踊跃提问。李克勤教授对所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强调科学研究者在科研过程中应保持动力、梦想和激情。李克勤教授的讲座在开拓师生们的学术科研视野、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素质和学术品位、激发师生学术创新的激情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