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长沙举办“理工融合 创新发展”高端学术论坛

阅读量:17 2023-12-21 收藏本文

2023年12月16日,“理工融合 创新发展”高端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湖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颜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胡穗,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高校知名学者,行业领域专家,CCF长沙会员,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老师及学生等200余人参会。

胡穗、颜琰、CCF长沙副主席刘功杰分别在论坛上致辞。随后,国家杰青、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李敏教授,国家优青、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郭得科教授,长江学者、CCF 长沙执委、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副主任、湖南大学岳麓学者彭绍亮教授,头歌教研中心主任尹刚博士,北京大学长沙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杨征研究员,拓维信息人力资源副总经理、湖南开鸿智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梁栋,用友新道公司新工科事业部副总经理周海伟分别作主题报告,介绍科研前沿问题及各自研究动向,为有效推动数智化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






会后,相关嘉宾共同前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信息与智能技术实训中心参观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综合实训平台,听取了相关介绍并给予了高度认可。


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创新教育模式和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动能,进一步推动了数智化人才的培养,为区域经济产业发展转型升级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