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长沙开展“计算机类专业前沿系列名师专题课”:开源创新软件发展探讨

阅读量:5 2023-12-29 收藏本文

2023年1226日下午,CCF长沙联合长沙理工大学开展“计算机类专业前沿系列名师专题课”在金盆岭校区1楼403教室举行。本场讲座由计通学院院长张锦主持,多名教师和学生参加此次专题课。

 

本次讲座中探讨了开源与创新的核心理念。软件开发的合作离不开代码的共享,而开源软件支撑平台如github和jira为全球程序员和互联网公司带来了巨大的价值。讲座内容旨在引导学生了解开源软件的定义、特点和发展历程,深入理解其在信创领域的重要性和应用价值。通过讲解开源文化的传播和发展,能够培养学生对开源软件的浓厚兴趣,激发他们参与开源项目的热情。同时,开源软件项目对个人技能提升和职业发展的益处,为学生展望未来开源软件与信创领域的发展前景,激发创新思维和职业规划。本次讲座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开源技术的内涵和价值,更为推动技术发展和创新方面树立了崭新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