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重庆分部举办“人工智能+”学科建设研讨会

阅读量:410 2019-11-15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13日,CCF重庆“人工智能+” 重庆高校学科建设研讨会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顺利召开。CCF重庆主席、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教授,CCF重庆副主席、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伟生教授,CCF重庆副主席、重庆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震总经理,CCF重庆秘书长、重庆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越教授,CCF重庆执委、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肖国强教授,CCF重庆执委、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魏延教授,CCF重庆执委、重庆首亨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彭海军总经理,CCF重庆监督委员会主席、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杨建喜教授,CCF重庆监督委员会委员、重庆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朱小飞教授,CCF高级会员、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曹建秋教授,以及CCF重庆分会的其他成员。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王平义教授,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梁波教授,以及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学院的部分教师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学院曹建秋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以“人工智能+”学科建设为主题,以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引领发展要求为背景,探讨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建设发展以及人工智能与传统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路径。

会上,文俊浩教授做了“大数据时代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探索”专题报告,肖国强教授做了“人工智能+促进学科交叉发展”专题报告,魏延教授做了“智慧未来 创新教育——AI学科专业建设的思考”专题报告 ,李伟生教授做了“开展‘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培养智能领域专业人才”专题报告,杨建喜教授做了“人工智能+交通”学科建设探索与思考”专题报告。

报告会后,与会专家就“人工智能+”学科群建设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学科交叉融合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为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及相关学科发展,促进我市高校人工智能方向健康发展、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供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