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重庆举办“软件技术与大数据人才培养”研讨会

阅读量:481 2019-12-16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13日,CCF重庆 “软件技术与大数据人才培养”研讨会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软件技术与大数据人才培养为主题,以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引领发展要求为背景,探讨了软件技术专业和大数据专业建设发展以及软件技术专业与大数据专业交叉融合发展路径,为进一步推动软件技术及相关专业发展,促进高职院校软件技术和大数据技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CCF重庆主席文俊浩教授、重庆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科、重庆电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付雯教授,活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杨智勇处长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物联网学院邓荣书记、教师代表、软件与大数据专业部分学生代表。

文俊浩教授作专题报告

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教授从国家战略与重大需求、技术创新与智能时代、人工智能与社会生活、新时代教育理念与人才培养、职业规划与发展等角度,阐述了学生应如何成长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向大数据智能化软件的时代新人。

季科副总经理作专题报告

重庆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科,站在企业用人的角度介绍了高校应着重从专业技术、综合素质、眼界格局等方面来培养适合用人单位的软件技术人才。

付雯教授作专题报告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付雯教授从政行触发专业起源、外聚资源内抓机遇、重点建设要素、创新人才培养等角度,论述了如何建设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