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广州成功举办视觉计算国际学术线上论坛

阅读量:307 2020-03-20 收藏本文

CCF广州分部于2020年3月19日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了珠江论坛系列之视觉计算国际学术线上论坛。本次论坛特邀请了活跃在视觉计算领域的四位国际学者,围绕视觉计算相关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本次论坛是CCF广州在疫情期间服务广大会员和广大科技爱好者的重要举措,论坛向CCF会员免费开放,同时CCF会员享有提问优先权。共计有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CCF专业人士参与了线上会议,聆听了国际学术大咖精彩报告,并与专家展开积极交流和讨论,活动取得较好的交流效果。

计算机视觉是当前人工智能研究和应用最活跃的领域, 聚焦计算机视觉理论和应用前沿,本次论坛邀请了活跃在该领域的四位国际学者:悉尼大学张健副教授(多媒体数据分析实验室主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凌海滨教授( Empire Innovation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李竹副教授(NSFI/UCRC 中心主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迪博士(NTU-UBC联合老年人活跃生活卓越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做前沿学术报告与交流。四位国际知名学者的报告围绕视觉计算相关热点和经典话题进行了展开,活动非常热烈。本次论坛的执行主席是CCF广州分部主席、华南理工大学许勇教授和CCF广州分部秘书长、暨南大学黄书强教授。

首先CCF广州主席、华南理工大学许勇教授介绍了本次论坛基本情况,并对邀请的四位国际学者一一作了介绍,接着便正式进入了论坛的主体环节: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与交流。第一位专家是来自悉尼大学的张健副教授,他针对在计算机视觉中常见的细粒度分类任务难于获取大规模的高质量的标注数据的问题,对如何剔除网络图像中的噪声(如不相关类别样本)去获取大规模的高质量的网络图像,从而提高模型训练的鲁棒性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第二位专家来自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凌海滨教授则给我们分享了他和他的研究团队在视觉计算和机器识别中的基本问题图匹配上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图匹配在医学图像分析(曲线结构跟踪),增强现实(平面和可变形表面重建)以及监控(多目标跟踪)等各种视觉跟踪问题中的应用。第三位专家来自美国密苏里大学李竹副教授主要介绍了自动驾驶和智慧城市相关应用中点云数据的获取、压缩和通信等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尤其是可伸缩几何压缩,基于视频的点云压缩(VPCC)问题。最后一位专家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王迪博士则针对全球人口老龄化以及高血糖、高血压和高血脂等健康问题和医疗保健专业人员、护理资源不足的矛盾,对以人为本的AI技术在早期发现各类疾病等应用中的巨大潜力进行了挖掘并做了相关介绍。



悉尼大学张健副教授报告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凌海滨教授报告



美国密苏里大学李竹副教授报告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迪博士报告

本次线上论坛,各位专家学者充分交流分享了视觉计算相关前沿理论和创新技术,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了提问和讨论,线上交流气氛融洽,思想火花碰撞。许勇教授最后为每位专家学者颁发了电子证书,感谢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学术报告和分享。本次线上论坛是一种较好的尝试,取得了圆满成功。很多会员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国际学术论,了解国际学术前沿,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希望CCF能够多举办类似于这样的高水平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