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广州举办多媒体前沿技术论坛

阅读量:104 2023-12-04 收藏本文

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多媒体技术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智能手机、电视和电影到社交媒体和虚拟现实,多媒体技术已经深入到我们的生活方方面面。它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娱乐体验,还在教育、医疗、通信和工业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多媒体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对于推动社会进步和提升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由此,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广州会员活动中心20231213日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多媒体前沿技术论坛。该论坛是珠江论坛的系列论坛35论坛邀请了重庆邮电大学高新波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胡卫明研究员,厦门大学纪荣嵘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汪萌教授等四位报告嘉宾。嘉宾们围绕多媒体前沿技术作精彩报告,共议多媒体领域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1 线论坛嘉宾合影

此次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和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信息学院协办。华南理工大学许勇副校长、余志文教授、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信息学院学院院长CCF广州现任主席教授共同担任执行主席。广州高校师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论坛执行主席余志文教授主持首先由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俊龙教授致辞。俊龙教授参会师生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情况以及计算机学院情况,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CCF广州主席黄琼教授向与会人士介绍了CCF的宗旨与理念,回顾了珠江论坛的发展,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进入特邀报告环节。

重庆邮电大学高新波教授分析内容关注于人、设计模型服务于人、应用系统受控于人三个角度出发,介绍了以人为中心的可信视觉智能研究成果未来发展趋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胡卫明研究员针对公共安全大数据复杂性特点导致的语义计算复杂、时空线索挖掘复杂和推理过程解释难问题,从模型构建、算法设计、关键技术和系统研制等方面进行网络内容跨模态语义理解与安全事件推理方法、技术与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厦门大学纪荣嵘教授详细阐述如何结合多模态数据与深度学习技术,来打造新型的国产化基础模型——思源多模态基础大模型同时展示了相关的实际应用示例。合肥工业大学汪萌教授分享情感智能的研究成果包括非接触式生理信号估计、微表情识别、微动作感知及情绪识别、人格画像、情感对话、心源大模型


2 教授做特邀报告


3 做特邀报告


4 教授做特邀报告


5 教授做特邀报告

论坛历时三个小时,论坛执行主席余志文教授对此次论坛作了总结发言。最后,论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