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广州成功召开2024新春工作会议

阅读量:49 2024-03-01 收藏本文

中国计算机学会广州会员活动中心(下文简称CCF广州)2024新春工作会议暨CCF走进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活动2024221日在广州数字科技集团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成功举办。

龙年新春开年伊始,CCF广州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CCF广州秘书长吴一冰主持,参会委员包括岭南师范学院校长阳爱民CCF广州首任主席、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韩国强,CCF广州首任副主席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汤庸CCF广州主席华南农业大学数信学院院长黄琼等。广州数字科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首席数据官程欧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主任李学军,华为广东产业发展与生态部部长齐伟斌也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1-CCF广州秘书长吴一冰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CCF广州上年度工作总结与新一年度CCF广州工作规划展开讨论,为CCF广州的发展建言献策。各委员还对CCF广州工作管理条例的修订纷纷发表意见,讨论热烈。此外,本次CCF广州有多位委员退出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为这些委员颁发了“荣誉委员“称号的奖牌,以表彰他们对于CCF广州发展的付出与贡献!

本次活动先后由CCF广州主席黄琼、广州数字科技集团副总经理程欧先后致辞,二位致辞嘉宾分别代表CCF广州、本次活动东道主感谢到会来宾,并介绍CCF广州与算力中心的创新合作前景,期望未来双方可以持续共同探讨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

 

2-CCF广州主席黄琼致辞

 

3-广州数字科技集团副总经理程欧致辞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黄琼做23年度工作总结,分别从学术活动开展、会员发展目标达成、委员队伍建设、获得总部年度特色活动专项奖等几个方面介绍了CCF广州的工作成果。之后委员们针对CCF广州工作管理条例各抒己见,从组织结构、选举投票、设立荣誉委员、咨询委员会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4-黄琼做23年度CCF广州工作汇报

本次会议讨论面临CCF广州有多名委员退出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一致表决通过为这些委员授予“荣誉委员“称号并颁发奖牌,以表彰他们对于CCF广州发展的付出与贡献!荣誉委员分别是:华南理工大学韩国强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汤庸教授、CCF副秘书长臧根林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蒋盛益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刘财兴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武继刚教授、广州大学高鹰教授、中山大学赖建煌教授。

 

5-黄琼为荣誉委员颁发奖牌

为了继续发挥资深委员的宝贵经验,讨论设立CCF广州发展咨询委员会,对CCF广州的发展提供咨询意见,由现任主席聘任咨询委员会委员,本届受聘委员为华南理工大学韩国强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汤庸教授、CCF副秘书长臧根林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蒋盛益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刘财兴教授。

 

6-黄琼为CCF广州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随后,CCF广州做了新一届委员增补,经过执行委员会投票通过,本次CCF广州委员会增补委员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刘双印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李小平教授、广州大学殷丽华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李春英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通教授、广东财经大学王丽敏教授、广东药科大学蔡永铭教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周如旗教授、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廖福保教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张婵教授。

 

7-CCF广州新任委员

接下来,委员们针对2024年CCF广州的发展与活动规划建言献策、积极讨论,面对CCF广州新一个十年的长远发展,纷纷给出各自建议。

 

8-委员们为CCF广州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也邀请到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李学军主任为与会嘉宾带来精彩报告,华为昇腾解决方案架构师刘锐也带来报告并介绍了华为在创新策略、算产业趋势和华为昇腾产教融合进展等方面的工作和进展

 

9-公共算力中心李学军主任做主题分享

最后,CCF广州主席黄琼教授作总结发言。黄琼对参加CCF 广州2024年新春工作会议的委员们、对本次CCF走进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活动提供大力支持的广州数字科技集团以及华为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期待在共同前进的道路上,双方可以携手前行、共赢未来!

 

10-活动参会嘉宾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