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杭州分部活动 浙江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发展论坛

阅读量:253 2021-04-20 收藏本文

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推进普通高中新课标新教材实施,预计1-2年内,全国的高中新生都能用上根据新课标编写的新教材。广大高中信息技术教学工作者们积极响应教育部政策,顺应新课标、新教材要求,加快教学内容、方式方法,教学体系的改革创新。

202147日,CCF杭州分部主办的浙江省信息技术发展论坛杭州长征业余学校召开来自浙江杭州、嘉兴、金华、丽水等浙江地区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工作者来到杭州共同学习交流关于高中信息技术教学问题。



CCF 杭州分部执委李怡雯老师就“普通高中信息技术新课标与新教材解读”作讲解。探讨高中信息技术教学工作如何在新课标、新教材改革下推进。



浙大附中王嘉斌老师就“高中信息技术教学体系”发表看法。探讨新课标、新教材下,如何建立新型信息技术教学体系。


会上,大家一起探讨信息技术课程内容变化下的教学改革。对必修、选择性必修、选修课程内容的针对性要求作了相应的教学规划设计交流;对高中学考选考、信息技术应用和兴趣培养以及职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关于教学课程设计,考核方向、内容、要求等建议。

通过此次CCF杭州分部的活动交流学习,对参会者帮助很大与会者表示对新课标下的高中信息技术的教学工作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教学工作计划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