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走进“元宇宙”,赋能数字经济——CCF杭州组织“元宇宙”主题科技沙龙

阅读量:290 2022-05-27 收藏本文

 

 

5月22日,CCF杭州组织了主题为“迎亚运·元宇宙·数字分身相遇最美杭州”的科技沙龙活动。活动由CCF杭州主席、浙江工商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姜波主持旨在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宣传普及科学知识、营造尊重科技、学习科技、热爱科技的浓厚氛围,让大家切身感受科技对创新发展和对美好生活的引领作用

 

嘉宾们分享了自己对“元宇宙”的认识,讲述了元宇宙可能的一些前沿商业模式和应用场景,为现场参会人员深入解读了元宇宙内涵,也为企业和政府如何利用元宇宙赋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开拓了思路

参会人员在Panel环节后参观了杭州移动5G能力中心,了解到在5G、物联网、BSN(区块链服务网络)、云计算等新兴领域开拓创新的高科技产品背后深藏的“文化价值”,并体验优链3D云阵相机,一秒拍摄创建真人3D数字分身,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元宇宙对经济产生更大的价值还是跟经济的连接,大家可能都知道,元宇宙概念提到现在,数字化场景的应用,跟技术的落地有很大的相关性,元宇宙的初级形态已经形成,但对我们产业影响真正的最后落地还是要靠我们的生产实践连接在一起才会发挥真正的作用。

——卜琰 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元宇宙应该有趣有益,有趣的同时还需发挥更多的社会效益。

——陈观林 浙大城市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城市大脑研究院副院长

凭借优链3D云阵相机,元宇宙时代人人都将有机会拥有自己的数字分身。

——蒋亚洪 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研究员、优链时代创始人CEO

在与文化结合方向:第一步要做的是数字化,第二个层面要做的叫文化大数据。现在很多文博馆的藏品也进行了数字化呈现,让更多普适的平民有机会可以参与。

——周芸 华数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期待元宇宙能让未来生活更美好,铸造更高效的现实世界,让元宇宙与现实世界无缝连接。

——宋扬 蚂蚁集团多媒体技术总监